研究人员开发出更快检测TR4的测试

事件 热门新闻 行业动态
研究人员开发出更快检测TR4的测试

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新的测试方法,可以快速检测香蕉病镰刀菌枯萎病热带种族4(TR4)。

瓦赫宁根大学与研究(WUR)的Gert Kema教授领导的研究小组提出了这一程序。 最近在哥伦比亚进行了测试,结果显示该真菌呈阳性。

通过为种植者提供检测真菌的更快方法,该测试有可能防止进一步传播。

研究人员说,通过快速诊断,TR4镰刀菌将影响较少的植物。

LAMP测试及其在检测香蕉真菌中的重要性
从技术上讲,该测试是“循环介导的等温扩增测定”。 该测试简称为LAMP,该测试涉及获取一块组织以分离DNA,并将其放入鞋盒大小的测试设备中。

据研究人员称,该测试显示出比以前更快的诊断速度。 它还结合了先前测试的多种方法,以使过程更高效。

WUR表示,该测试“一旦可疑植物对真菌呈阳性反应,可防止香蕉种植者和当局立即采取措施,以防止进一步传播”。

此外,该团队还指出,LAMP测试的主要好处是它在现场的灵活性。 Kema说:“不再需要雇用实验室来分析样本。”

快速的测试结果意味着种植者可以在一个小时的测试中建立隔离措施,Kema补充道。

该大学还评论说,“这标志着全球香蕉种植者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WUR的研究小组与哥伦比亚和菲律宾的小组举行了培训课程,以评估该测试是否足够简单。 他们的发现表明测试是“快速而轻松”的。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哥伦比亚:香蕉农场怀疑感染TR4病毒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