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9年度智利水果出口:一些重要变化

智利 水果 热门新闻 行业动态
2018-19年度智利水果出口:一些重要变化

尽管2018-19智利水果季节的总出口量相对不变,但仍发生了一些有趣的变化。

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Asoex)发布的数据显示,水果出口总计约270万吨。

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本季度的小幅下降仅与过去六个季节的逐步上升有一点点偏离。

今年的出口开始强劲,9月至12月的出口量略高于上个季节。

该季节的后期是数据显示出口相对于上一个季节的放缓。

更仔细地查看统计数据,需要注意的其他一些有趣变化是:

远东市场的增长
本季度初,拉丁美洲作为进口国取得了长足进步,是智利出口的第二大目的地。 然而,远东地区最终跟随其上升曲线并上升至拉丁美洲之上。

今年对远东的出口增长了7.9%。 市场最终获得了令人瞩目的全部出口的25%-大约676,200吨智利水果。

远东地区的增长主要出现在中国/香港和韩国,分别增长了16%和22.7%。

美国仍然是领先的出口市场,今年达到32%的市场份额。 今年向美国和加拿大发送了916,000吨的货物。

此外,欧洲市场在2018-19年获得了552,500吨智利水果,位居第三。

柑橘和李子大涨
柑橘似乎值得关注。尽管没有出口到远东和中东,该水果还是取得了很大的收获。

仅美国一个国家的智利柑橘进口量增长了92%,而总体而言,该水果的出口量比2017-18年度增长了87%。

还值得一提的是,李子出口量也同比增长了29%。今年,远东地区的进口量增加了80%(78,700吨)。由于远东地区的梨进口量增长了260%(从679吨增加到2,400吨),因此该地区的梨出口也出现了异常。

这些变化发生时,苹果始终是该国出口最多的水果。苹果出口总计707,382吨苹果。尽管与上一季相比下降了约9%,但该水果仍占全部水果出口的26%。

在美国,智利苹果的进口量显着增加。送往该国的苹果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6%-柠檬也增长了18%。

苹果和葡萄虽然最近经历了低潮期,但实际上是该国出口最多的水果。毫不奇怪,在总出口中紧随苹果之后的是鲜葡萄,占出口的24%。

鲜食葡萄出口继续从欧洲转移
过去一直是强劲出口的鲜食葡萄今年下跌了10.6%。除中东以外,所有地区的水果出口均下降。

在欧洲,葡萄出口量从128,800吨下降至97,600吨,被鳄梨所超越,其中98,400吨是从智利进口的。总体上,同比趋势表明,向欧洲出口的智利葡萄总体上较少-今年下降了16%。

继去年出口数据保持相对稳定之后,去年对该区域的出口显着增加。根据更大的六年趋势,欧洲的下降可能只是对2017-18赛季上升的重新调整。

但是,鲜食葡萄仍然是美国和远东市场上进口最多的水果。

智利食用葡萄是进口国的主要产品,在几乎所有地区的进口中仍占很大比例。例如,对美国水果出口的34%,对欧洲出口的18%和对远东出口的14%是鲜食葡萄。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智利水果出口同比增长2.3%,亚洲市场表现抢眼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