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款800万的“迷你生鲜”暂停运营,拟分24期偿还“每一个人的每一分钱”

独家见解 要闻资讯
欠款800万的“迷你生鲜”暂停运营,拟分24期偿还“每一个人的每一分钱”

寒潮来袭

又一家生鲜企业

不幸倒下……


10月29日,互联网生鲜品牌“迷你生鲜”发布公告,称公司因经营不善、长期亏损,现已暂停运营。值得一提的是,该平台目前仍有待退款订单及会员费折现约800万元,迷你生鲜对此表示,自2019年11月15日起,公司将对上述款项进行分期还款,共计分为24期,直至还清每一个人的每一分钱

对比其他悄无声息“跑路”的无良企业,迷你生鲜决定留下来直面债务的选择更让人唏嘘。在其公告中,迷你生鲜直言:“相信绝大部分的会员希望的是资金的归还,而不是我们自杀或是跑路。”公司请求部分会员停止对其成员的“人肉搜索”,以便留下一定空间,去思考接下来应当如何赚钱,更快地完成退款。

对于因此受到伤害的会员,迷你生鲜表达了诚挚的歉意,并称公司曾有过伟大的愿景——“将水果的价格打下来”,曾以150元成本发过十几万单零售99元的山竹,也曾以115元成本发过零售88元的榴莲,“我们曾离融资成功仅差一步之遥,也曾在业绩颠峰遭遇微信制裁。但是,最终我们仍然失败了,假如2年后还有机会,我依然会坚持我的水果性价比初心。而这两年,全力还钱。”

据了解,迷你生鲜是典型的互联网补贴型电商平台,运营主体为盛夏光年(福建)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7月,注册资本共计1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互联网零售;果品、蔬菜零售等。

据其后台数据显示,迷你生鲜会员总数为47000人(非外界传言的80000人),其中近60%为早期会员,会员费用“限时199元/年”,开通后可免费领取“12个月每月1份,价值599元”的水果。公司曾宣称水果通过果园直采直接发货到家中,“没有中间商赚差价”,并表示会员参与推广活动邀请可获得奖励金,已“有小伙伴赚了几千元”等。

只可惜,市场残酷无情,从来都是以成败论英雄。谈及经营困难的原因,迷你生鲜坦言,针对商品进行价格补贴是其做出的最错误也是致命的决定——所销售商品平均每个订单亏损5-10元,其中部分进口产品(榴莲/山竹/椰青等)单个订单亏损20-30元。此外,今年5-6月受国际形势及水果市场行情影响,公司采购判断失误,导致山竹亏损最高峰为单笔订单50元,榴莲亏损最高峰为单笔订单35元

迷你生鲜表示,从正常经营有持续利润的企业,到亏本经营寄希望于融资的烧钱企业,公司犯下了创业者的大忌——丧失自身的造血能力,只能依赖外部的输血,将所有希望寄托于资本注入,这是迷你生鲜所犯下的第二个错误。资本寒冬之下,由于公司架构问题及其他一些原因,原本谈好的风投机构最终放弃了投资,而2019年8月5日晚微信支付的封禁,成为压垮迷你生鲜的最后一根稻草

目前,迷你生鲜运营主体盛夏光年(福建)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的工商登记电话已提示为“空号”。对于其退款计划,公司表示,配套的退款系统正在开发中,待开启后,需由会员验证手机号填写支付宝

迷你生鲜同时提醒,退款计划需要超过51%的待退款会员,在退款系统内确认退款金额及绑定支付宝账号,方为有效。 公司表示,将会用2年时间,来完成这个艰巨但并非不可战胜的任务,“直至还清每一个人的每一分钱”。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烧光”上亿美元融资?社区电商平台“爱鲜蜂”被传停止运营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