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菠萝特批通关入境“亮相”第二届进博会

热门新闻
印尼菠萝特批通关入境“亮相”第二届进博会

据《新民晚报》消息,10月28日,首批36公斤印度尼西亚新鲜菠萝运抵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口岸。截至目前,印度尼西亚菠萝尚未获得中国检疫准入许可,此次入境系海关总署授权上海海关特许审批才得以进入中国参加第二届进博会。此前印尼菠萝仅可以罐头方式出口至中国,印度尼西亚鲜菠萝还不在我国新鲜水果的准入名单内。

据了解,为确保该批菠萝顺利通关,上海海关隶属浦东国际机场海关提前设立进博会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依照查验指令要求及上海海关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特许审批水果检疫监管方案实施现场查验及采样工作,经现场查验合格后快速放行。不久后,印尼菠萝将在进博会的展台上完成在中国的首次亮相。

同日,快速验放的进博会参展水果还有两批次“世界最甜菠萝”巴拿马菠萝。值得关注的是,巴拿马菠萝作为特许审批水果出现在了首届进博会的展台上,去年12月,中巴两国正式签署议定书,由此巴拿马菠萝成为第一个参加进博会后实现正式准入中国市场的水果。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马来西亚菠萝供不应求,当局呼吁扩大种植规模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