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采摘工月薪三万?临潼火晶柿子订单量暴涨!商家高薪急聘

独家见解 要闻资讯
柿子采摘工月薪三万?临潼火晶柿子订单量暴涨!商家高薪急聘

近来,一则陕西西安“火晶柿子采摘工月薪3万”的招聘启事甚嚣尘上,引发广大民众广泛关注。按照这则启事的描述:“因业务需求,公司诚招数名柿子采摘工人,工作地点在临潼兵马俑附近,可随时上岗,工期一个月,日薪1000元。”而对于应聘者的要求,只需要工人会爬树,每天至少采摘火晶柿子600斤即可。

招聘启事一经发出,网友们便炸开了锅,有人表示:日薪1000元,也就是月薪3万——这是明目张胆勾引白领学生们辞职辍学去摘柿子的节奏。但也有网友直言,这可能只是个噱头,原因很简单:一方面火晶柿子质地很软,不利于长途运输,买到的基本都是烂的;另一方面,火晶柿子树普遍“痩高”,几乎每年都有柿农从十几米高的树上摔下或者触电的意外发生。此外,火晶柿子的批发价也就一块多钱,每天满打满算摘够600斤,也就够个人工成本,根本不赚钱

面对网友的质疑,发布上述招聘启事的火晶柿子商家对媒体表示,高薪招聘是其为了临时应急采取的措施,并非为了炒作。据他介绍,今年6月《长安十二时辰》的热播,彻底捧红了临潼火晶柿子,销量因此翻了几番。此前都是9月份开始预售,今年自7月就开始了,2个月前就收到了近6000多份预售订单,临近双十一还在继续增加。工人们只能加班加点进行打包,每天工作至晚上十一、二点,且按照如此进度,预计至11月中旬,所有订单才能发完。

据了解,在临潼当地,火晶柿子树高8到10米,采摘柿子难度很大,柿农们大多每天采摘400多斤。由于往年需求有限,很多柿子烂在树上没人要,没成想今年乾坤挪移改天换地了。

发布招聘启事的商家坦言,由于采摘工人短缺,柿农每天400多斤的采摘量满足不了发货需求,且今年10月中旬,西安连下了几场雨,几近成熟的柿子容易开裂,需要尽快采摘。虽然高薪雇人的成本与收购柿子的成本差不多,但是只要能保证货物按时发出,不亏口碑就是值得的

据了解,在招聘启事贴出后,该商家一共招到5名工人,多是50岁左右的中年人,且拥有采摘柿子的经验。其中最长的一位干了一周时间,其余几位都只做了三、四天。商家已按照每日1000元的工资标准进行了结算。

资料显示,陕西临潼是火晶柿子的核心产区,由于口感细腻,深受当地消费者青睐。如今随着火晶柿子名气暴涨,临潼当地的柿子园也成为众多游客打卡观光的新兴景点。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临潼“火晶柿子”搜索量暴增2127%!并非所有卖断货的柿子都配叫“火晶”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