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店价格“血拼”场面疯狂,监管部门出手制止定性为“不正当竞争” - 中国水果门户

水果店价格“血拼”场面疯狂,监管部门出手制止定性为“不正当竞争”

要闻资讯
水果店价格“血拼”场面疯狂,监管部门出手制止定性为“不正当竞争”

对于水果行业而言,“价格战”一词并不陌生。为了招揽人气,大大小小的门店简直拼了:足球大的柚子,2块钱一个!品质尚好的菠萝蜜,只需2.99元一斤,更不要说什么买一送一,买三送二之类……感觉就跟不要钱似的。

近日,杭州瓜沥民众的朋友圈,都因为“抢购水果”炸开了锅。据“都市快报”报道,位于瓜沥光华路上的两家水果店相互“血拼”大打价格战,吸引周边消费者争相购买,甚至因此招来了城管及市场监管人员,最终被官方定性为“不正当竞争”

据了解,就在不久前,瓜沥光华路上有一家水果店开业酬宾,打出的广告也极为诱人,诸如菠萝蜜2.99元/斤,沙地柚0.99元/斤,朋友圈转发,另有水果、礼品免费相送等等。只是,就在这家水果店的隔壁,还有另外一家水果门店,新来者的疯狂促销,终于让原有老店按耐不住了,两家便因此开启了“血拼”模式:你便宜我比你更便宜,你送一个我送俩……诸如此类的打折促销不断升级,就连现场的网友都惊愕表示,场面简直太疯狂了,感觉就跟不要钱一样!

针对此事,新店老板对媒体表示,店址选在这里,主要看的是地段——房租便宜,又临近瓜沥镇政府,周围居民多……但是水果利润薄,这也是事实。因此客源就尤为重要,特别是初来乍到者,需要薄利多销积累人气,往后的日子才会好过一些

据悉,经过几天促销,门店哈密瓜卖了几百箱,橘子上千箱,柚子售出两三吨。仅仅清理现场的垃圾车就叫来了6辆。对于低价是否亏本的问题,经营者只表示“有足够的底气和资本”,并称水果定价有总部支持,亏掉的钱由总部和加盟商一同承担。

面对隔壁邻居的财大气粗,原有门店老板就有些有苦难言了,他表示,水果店本来就利润薄,打价格战肯定要亏本,对方选择在旁边开店,自己不能阻止,但也不能眼睁睁地看着客源被抢走,只能硬着头皮奉陪

值得一提的是,两家水果店“血拼”价格战在吸引客源的同时,也将当地城管及市场监督部门招了过来。据称,监管人员认定两家门店存在恶性竞争嫌疑,已要求其立即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至此,这场轰轰烈烈的价格战最终被强制画上了句号。

 

写在最后:


水果店大搞价格战,说起来都是生意人的悲哀。如此抢占市场,能够火一时,还能火一世么?毕竟大家做的是生意,盈利还是首要目的,一味不计成本地跟风投入,只会让自己“死”得更快。特别对于体量较小的门店,打不起“价格战”,不妨扬长避短多从自身优势上找找出路,如何走出一条个性化、差异化、创意化的路线来,才是经营者的当务之急。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