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惨!羊毛党26元“薅走”4500斤脐橙,水果网店因标价失误惨遭“闭店之灾” - 中国水果门户

真惨!羊毛党26元“薅走”4500斤脐橙,水果网店因标价失误惨遭“闭店之灾”

要闻资讯
真惨!羊毛党26元“薅走”4500斤脐橙,水果网店因标价失误惨遭“闭店之灾”

常言一失足成千古恨

其实犯错本身并不可怕

可怕的是,现实中,

也许会有无数双眼睛,在盯着你犯错


花费26元就能买到4500斤脐橙!如此核爆式的“促销”,并非天上掉下的馅饼,而是水果淘宝店主无意间的犯下的错。近日,淘宝一家名为“果小云旗舰店”的电商误将4500克脐橙标注成了4500斤,万没想到,这一小小的失误竟给他带来了灭顶之灾。

淘宝店家的上述失误,迅速被B站(哔哩哔哩)博主“路人A-”发现,在他的带领之下,上万名粉丝纷纷以26元的价格疯狂下单,短短一夜之间,竟售出了20万单,涉及金额高达700万元

据了解,淘宝店主在天猫开店,会被要求缴纳几万元保证金。在此事件中,商家由于标注失误无法正常发货,但要命的是,恶意下单的买家可因此投诉商家“虚假宣传”,一旦投诉成功,还能每人获得400元赔付

突如其来的“天灾人祸”直接砸蒙了淘宝店主,万般无奈之下,网店负责人于店铺首页发出了一份“泣血”声明,求各位留他们一条“生路”,“给您跪下了”

“羊毛党”们恶意薅羊毛的行为,最终迫使水果网店关门停业。此事件于网络中迅速发酵,引发众多网友纷纷为店家打抱不平。

舆论压力之下,事件的始作俑者“路人A-”终于按耐不住道了歉,并表示愿意承担店家重新开店的费用,并已号召先前下单的人申请退款,将在5天内筹齐资金

涉事的淘宝、哔哩哔哩也相继做出回应。淘宝发布微博称,在发现异常情况后,已经第一时间将门店“保护”起来,以免遭遇更大损失。同时也已和店主取得联系,会在法律、规则允许的情况下,尽最大可能减少各方损失

哔哩哔哩也表示将封禁涉事博主的站内账号,直至其妥善处理本次事件。同时,也将监督其向店家郑重道歉,并协助其配合天猫平台处理此事。

在各方支持之下,截至目前,惨遭一劫的“果小云旗舰店”已经重新开放,店主在声明中感谢客户的理解,天猫平台的帮助以及各大网友的关心,并表示今后会正常运营,细致检查产品属性,避免再次出现此类情况

据了解,所谓“羊毛党”,是指网络中专门搜集各类优惠信息的群体。有法律人士表示,一般而言,羊毛党“薅羊毛”的行为并不违法,但确实有悖《民法》理论中的诚实信用原则。淘宝店主“26元4500斤”标价显然是失误所致,依据《民法》总则第一百四十七条规定,店铺可通过《民法》中重大误解制度进行撤销,所需承担的代价未必是要按照买家拍下金额对应4500斤货物发货,而仅需退款或者赔偿损失即可。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欠款800万的“迷你生鲜”暂停运营,拟分24期偿还“每一个人的每一分钱”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