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武装护卫”车厘子出口中国!水果包机序幕正式开启

樱桃特快 要闻资讯
智利“武装护卫”车厘子出口中国!水果包机序幕正式开启

遥远智利的暴乱尚未平息,

“双十一”的狂欢已经如火如荼拉开帷幕


11月8日,一架载有102吨智利车厘子的东航水果包机降落合肥新桥国际机场,据悉,这是今年国内首架智利车厘子包机,车厘子进口狂欢季由此正式开启。

据了解,该架包机由智利圣地亚哥起飞,途经美国迈阿密最终运抵合肥新桥国际机场,空中航行用时约25小时。通过该条航线,智利车厘子从采摘到市民餐桌仅需70小时。

值得一提的是,近来智利国内动乱频发,局势令人堪忧,APEC及世界气候大会无奈因此取消,却仍全力为中国“双十一”购物狂欢提供保障。在日前举办的第二届进口博览会中,智利车厘子品牌Prize中国负责人牧轲表示,目前非常时期,商家运送车厘子至机场,全程都有武装部队护航,保证货物能够顺利通关。智利驻华大使施密特则表示,现在到中国做生意越来越容易了,通过天猫等平台,可以让中国消费者了解到智利不仅有车厘子,还有牛奶、海鲜、牛肉等各种各样的好东西。

在本届进博会智利国家馆开幕仪式中,东航快递副总经理/东航产地直达负责人方洪表示,东航物流旗下的东航快递有限公司自2013年智利圣地亚哥–中国上海直飞包机航线开通以来,6个年头已累计组织中智包机约200架次。预计今年11至12月智利车厘子出货高峰期,东航将承运75架次包机,产品将全部用于供应中国市场

另据消息称,在本届进博会期间,华东最大进口水果市场——上海辉展果蔬市场已与智利车厘子生产经销商Sociedad San Francisco Lo Garces Ltda签署合作协议。除包机运输外,预计自12月开始,智利车厘子船运“大部队”也将进入上海口岸,并经由辉展市场发往华东、华中、华北各省市

智利樱桃委员会此前预测,2019-2020年度该国车厘子出口量有望创下20.9万吨全新纪录,如果这一预测能够成真,意味着该数字将实现16%的同比增长。据悉,去年同期,智利总计出口约18万吨樱桃,为2016-2017年度的两倍,出口高峰主要集中在第50及51周,每周出口量约800万箱。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智利预测2019-20年度樱桃收成创纪录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