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苦味的敏感性可能是一些人少吃蔬菜的原因 - 中国水果门户

对苦味的敏感性可能是一些人少吃蔬菜的原因

热门新闻 美国 蔬菜
对苦味的敏感性可能是一些人少吃蔬菜的原因

根据美国心脏协会的研究,对于那些遗传了某些基因的人来说,蔬菜的味道可能非常苦。

科学家称这些人为“超级品酒师”。 由于有遗传倾向使食物口味不同,因此他们可能对苦味极度敏感。

科学家认为,这可以解释一些人少吃或完全避免吃蔬菜的人。

拥有“苦味基因”的人少吃蔬菜的可能性增加了2.6倍。 对于某些人来说,这可能会使他们更难以将对心脏有益的蔬菜纳入饮食。

例如,这些人特别难以食用像西兰花和卷心菜这样的深绿色。

这对健康来说是个坏消息,因为这类蔬菜通常热量低而纤维含量高。 它们提供的益处对于健康饮食至关重要,这对于日益关注心脏健康的人群而言至关重要。

基因与它有什么关系?
“您的基因会影响您的口味,口味是食物选择的重要因素,”肯塔基大学医学院心血管科学的研究作者,博士后詹妮弗·史密斯评论道。

在这种情况下,罪魁祸首是称为AVI和PAV的两个基因变体的混合物。 每个人都接受其中两个基因。 大约一半的人得到一个,而另一半则得到一个或另一个的两个副本。

同时拥有AVI和PAV的人对苦味敏感,而拥有两份AVI的人则不敏感。 这两个“味道基因”是称为TAS2R38的基因的变异体。

学习过程
为了进行这项调查,研究人员对175名平均年龄52岁,女性占70%的人进行了问卷调查。

他们发现具有AVI和PAV基因变异的人对苦味化合物产生强烈反应。

史密斯说:“当他们品尝测试化合物时,我们正在谈论的苦涩程度是那种让你感到今天很糟糕。”

她补充说,具有该基因的人“也可能对黑巧克力,咖啡甚至啤酒产生负面反应”。

这对“超级品味”人群意味着什么
总的来说,这项研究将用于确定超级品酒师是否接受某些蔬菜。 史密斯说,通过发现具有该基因的人将吃什么食物,医生将更有能力提出营养建议。

CNN说,此外,食品科学家正在努力减少某些蔬菜的苦味。 例如,今天我们在杂货店中看到的布鲁塞尔的豆芽菜比过去甜得多。

种植者正在寻找某些十字花科蔬菜的品种,例如芝麻菜和羽衣甘蓝,它们可以减少苦味。

这样,不吃苦菜的人可能会更喜欢吃蔬菜。

但是,这不仅仅是制作美味的蔬菜或发现人们不会拒绝的蔬菜的问题。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与康涅狄格大学教授瓦莱丽·达菲(Valerie Duffy)谈了有关该基因的人食用更多蔬菜的可能性。

引述她的话说:“仅仅因为有人携带了两个苦味基因的拷贝,并不意味着他们不能享受蔬菜。”

“增加一点脂肪,一点点甜味,大蒜等强味或在烤箱中烘烤等烹饪技术,可以带来自然的甜味,这些都可以增强蔬菜的整体风味或味道,并阻断了苦味。”

研究人员说,随着人们食物偏好的改变,遗传学在味觉中的作用对于进一步研究很重要。史密斯认为,目前,确定健康替代苦菜的蔬菜是研究的目标。

美国心脏协会强调,寻找基因影响食物选择和口味体验的其他方式也很重要。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国庆期间36种水果、蔬菜均价下滑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