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店被“薅羊毛”涉嫌抄袭?背后竟还有受害者

要闻资讯
水果店被“薅羊毛”涉嫌抄袭?背后竟还有受害者

反转反转再反转

现实往往比影视剧更加出人意料


近日,天猫网店“果小云旗舰店”因错将4500斤脐橙价格标注为26元,险被“羊毛党”薅至破产。正当广大民众对此义愤填膺之时,一位来自四川遂宁的淘宝店合伙人却表示,“果小云旗舰店”复制了他水果店铺的全部信息,包括产品信息、发货地址、电话号码,甚至就连设置错误的价格参数也被原封不动的照搬了过去

据“澎湃新闻”报道,这位淘宝店合伙人姓刘,来自四川遂宁,自从“薅羊毛”事件爆发后,他的手机却被洪水一般涌来的网友们莫名其妙地打爆了。

这位刘先生指出,他于9月23日将店内一款脐橙价格错标为26元4500斤,11月1日发现大量异常订单,方才意识到自己被“薅”了羊毛,便立即下架了相关产品。按照其提供的网站截图加以对比,发现该脐橙的产品图片、发货地址及电话号码均与此前“果小云旗舰店”呈现的一模一样

刘先生无奈表示,自11月1日起,就不断有电话打进来,都是在找一个叫“果小云”的店家,他这才发现自己的店铺信息被“果小云旗舰店”全盘照抄了。如今,涉事的“果小云旗舰店”已被淘宝“保护”起来,同是受害者的自己却还有一堆售后投诉需要处理。更令人不能接受的是,淘宝规定不得私自滥用别人的“宝贝”信息,而他的手机号码却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发布出去。

经查询,“果小云旗舰店”店铺营业执照显示企业为“北流市鑫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有媒体多次尝试与其取得联系,却以无果告终。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的注册地址为广西北流,与其淘宝发货地址“四川遂宁”不符。

此前有法律人士表示,“薅羊毛”事件中,“果小云旗舰店”可通过《民法》规定的重大误解制度撤销相关交易,减少损失。但如果该事件中存在故意炒作,则可能存在虚假宣传之嫌。不过淘宝平台一名公关对此予以否认,并表示设错价格商家也得不到好处,淘宝会在规则的基础上,协助商家与消费者沟通解决。

被此事件“误伤”的刘先生对媒体诉苦——既然敢用我的号码,为什么连简单道歉的勇气都没有?他表示事发后,自己手机已被不明就里的网友打爆,不得不关机处理。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真惨!羊毛党26元“薅走”4500斤脐橙,水果网店因标价失误惨遭“闭店之灾”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