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车厘子出货速度落后预期,首条快船预计12月5日运抵中国香港

樱桃特快 要闻资讯
智利车厘子出货速度落后预期,首条快船预计12月5日运抵中国香港

继上周智利水果包机运抵合肥后,车厘子海运部队紧随其后。11月13日,首条装载新鲜车厘子的快船已启程出发,沿瓦尔帕莱索港—香港直达航线运行,预计航行时间为22天,并将于12月5日抵达香港。自此,每周将有一艘车厘子快船启程驶向中国。

据了解,上述快船航线由德国赫伯罗特海运公司(Haag-Lloyd)运营,并由“MOL Benefactor”号10010标箱级货船承运。自2018年起,赫伯罗特公司特别推出“樱桃特快”高速海运服务,这也是智利瓦尔帕莱索(Valparaíso)至香港的首条直航线路。

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ASOEX)对此表示,由于近来的低温天气,车厘子出货速度落后于此前预期,导致部分海运计划有所延迟。也有业内人士表示,智利国内暴乱形势持续升级,为车厘子对华出口造成较大影响,部分港口陆续爆发的罢工活动,也为海运带来了障碍。还有不少果商出于安全考虑,已经取消前往智利考察的行程,只能等待事态平息之后再做计划。

据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统计显示,上一产季中有约92.3%的车厘子出口亚洲地区,其中中国市场占据约95%的市场份额,预计本产季该比例不会出现太大改变。业内人士指出,虽然本季部分海运计划有所延迟,但预计整体趋势不会改变,后期走货量依然很大。

在不久前举办的第二届进口博览会中,智利车厘子品牌Prize中国负责人牧轲表示,由于目前智利正处于非常时期,商家运送车厘子至机场,全程都有武装部队护航,以保证货物能够顺利通关。

 

相关篇章,敬请关注:

智利“武装护卫”车厘子出口中国!水果包机序幕正式开启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