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洋葱短缺价格飞涨

事件 热门新闻
孟加拉国洋葱短缺价格飞涨

亚洲新闻频道报道,孟加拉国正紧急通过空运进口洋葱,洋葱价格飙升至历史新高。

邻国印度因季风大雨导致洋葱减产,继而在9月底禁止出口,因此导致孟加拉国洋葱价格飙升。

在南亚,洋葱价格是个敏感的话题,其短缺甚至会引发对政府的普遍不满。

总理哈西娜(Hasina)的副新闻秘书哈桑·贾希德·图瑟(Hasan Jahid Tusher)表示该国正在通过空运进口洋葱。“总理说,她已停止在菜肴中使用洋葱。”他补充说,星期六在总理住所没有一道菜含有洋葱。

政府面临公众强烈抗议之后,几批洋葱于周日抵达吉大港市的一个主要港口。该国从缅甸,土耳其,中国和埃及进口洋葱头。

一公斤洋葱的价格通常为30塔卡(0.36美元),但最近飙升至260塔卡。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走私中国洋葱被菲律宾海关截获,涉案金额超人民币200万元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