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榴莲“疯狂”扩种,未来有望每月出口1000公吨至中国市场

要闻资讯
马来西亚榴莲“疯狂”扩种,未来有望每月出口1000公吨至中国市场

中国榴莲市场的火爆需求,让马来西亚种植者迎来了春天。据当地媒体报道,由于近来马来西亚油棕和橡胶价格大跌,文冬县内大大小小的园主忍痛清芭,改弦更张种植猫山王榴莲。预计未来3至5年内,预计文冬榴莲产量将会大幅增加

较早前,马来西亚农业及农基工业部副部长沈志勤曾公开表示,今年5月至8月期间,马来西亚冷冻带壳榴莲对华出口量为120公吨,预计未来月出口量有望达到1000公吨。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文冬县一位园主表示,由于近来油棕及橡胶价格萎靡不振,榴莲出口市场却是一片欣欣向荣。在此背景之下,不少人当机立断改种榴莲。这位园主表示,他早在2年前就把自家的油棕园改为种植榴莲,预计4年半后能够有所收成。特别由于带壳榴莲已被中国市场准入,其未来发展前景将无可限量。

除中小园主外,据悉马来西亚已有不少大型财团争相入局,投资扩种的上万英亩榴莲果园预计将在3年后陆续开花结果,可有效供应本国及出口榴莲市场。

有业内人士表示,马来西亚榴莲产量正在逐年激增,的确有望在未来3至5年后每月出口1000公吨至中国市场。据介绍,每年10月至12月是榴莲生产淡季,缺货现象表现明显。目前猫山王价格为每公斤65令吉(约合人民币110元)。

不过也有人表示,中国对于冷冻带壳榴莲进口标准相对严格,比如受气候等因素影响,榴莲果园A果中通常只有60%至70%能够出口至中国。目前广大园主正在积极申请大马良好农产品管理认证(MyGap),获得政府批准的出口商也已从之前的5家增加到11家

 

消息来源:星洲网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马来西亚“猫山王”供不应求,泰国金枕榴莲恐难“一统”中国市场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