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Aldi的香蕉价格不公

事件 热门新闻 香蕉
观点:Aldi的香蕉价格不公

作者:英国非营利组织 Banana Link 国际协调员 Alistair Smith

据报道,在11月的第一周结束时,Aldi已决定其2020年全球香蕉合约价格。FOT 价格比2019年的历史最低水平高出不到5%,这使得 Aldi 在获得全球年度合同之前,支付给供应商的价格回到了2018年的水平。该合同是全球最大的香蕉合约之一,也因此 Aldi 的价格受到业内所有参与者密切关注。

主要生产国和出口国厄瓜多尔昨天发表了关于“公平价格”的声明。厄瓜多尔工业界认为,Aldi 所报告的增长是“一项积极行动,但并不真正反映该行业的增长”。

现实情况是,新的低硫排放要求开始生效,这将大大增加运输成本,为防止TR4疾病进一步传播而需要采取生物安全措施。此外行业还得保证所有工人都得到生活工资。

正如AEBE,ACORBANEC和AGROBAN的声明所言:

“世界希望船舶使用的燃料更清洁,排放量更少,香蕉免受 FoC TR4 的威胁,通过病虫害综合治理得以可持续种植,保护工人并确保其工资,并保证这些举措具有充分的可追溯性,清洁和完美,根据技术规格进行了调整,并减少塑料用量。那很好。我们拥抱并鼓励这样做,但是谁为此付出代价呢? 因为这些都不是免费的。”

正如声明所得出的结论,德国超市中的苹果售价是来自世界另一端的香蕉的三倍。

这是该行业历史上的关键时刻。 Aldi价格问题引起了人们的关注,但真正的问题是:谁来支付在许多情况下未被包含在定价结构中的成本?

如果大小工人和生产者继续承担几乎所有的费用,没有人会得到他们想要和需要的东西。零售商和消费者不会看到他们日益要求的社会和环境进步,而生产者只会破产,或者无视主要消费者市场的需求,争夺那些要求不太高的市场。

两难困境明显。让我们希望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所有大型零售商都认为有必要引领潮流,认识到现在大多数价值都集中在连锁店的顶端,而且如果真的还不足以通过稳定的公平价格支付改善社会和环境状况的成本,消费者将不得不为这些较公平的价格掏腰包。

本文最初发布在Banana Link网站上。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厄瓜多尔香蕉:欧洲市场“不再盈利”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