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车厘子价格下滑走货不及往年,空运48吨首次由湖南口岸运输入境

樱桃特快 要闻资讯
智利车厘子价格下滑走货不及往年,空运48吨首次由湖南口岸运输入境

智利车厘子出口旺季正在继续,11月15日,一架波音777全货包机搭载48吨樱桃从智利圣地亚哥飞抵长沙,标志着南美洲水果首次由湖南口岸空运进口入境

据了解,此次运输入境的智利车厘子总重48630千克,品种包括桑缇娜(Santina)、皇家黎明(Royal Dawn)、布鲁克斯(Brooks)等,运输全程共计34小时,由美国西部环球航空执飞。

长沙海关负责人对此表示,此前由于没有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资质,湖南市场中车厘子等进口水果均是从上海、广州等地口岸进口后,再辗转运至湖南。此次通过全货包机经由境外直达,可有效缩短果品运输时间,降低运输成本

然而需要指出的是,伴随智利车厘子的大批量涌入,国内市场的消费热情却如同寒冬腊月的天气一般,稍稍欠缺点火候。据“新京报”报道,目前北京新发地市场已有不少车厘子入驻商家,但对比去年同期,市场销售情况却有些差强人意。

据介绍,目前新发地市场车厘子批发价格约为每斤50至60元不等,对比去年同期动辄80、90元的价格,着实低了不少。预计至12月,待海运车厘子大批上市后,市场价格还将继续走低。

有水果商家坦言,目前对于进口车厘子不敢贸然进货,害怕销售不畅会最终砸到自己手中。也有果商表示,与往年相比,如今消费者购买水果越发趋于理性,在此背景之下,预计车厘子价格仍将较去年下跌10%至20%左右。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智利车厘子出货速度落后预期,首条快船预计12月5日运抵中国香港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