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酸掉牙”的山楂竟是高糖水果 - 中国水果门户

小心!“酸掉牙”的山楂竟是高糖水果

热门新闻
小心!“酸掉牙”的山楂竟是高糖水果

在我们的固有印象中,酸度越大的水果,含糖量应当越低。比如山楂——殊不知,我们都被它“酸掉牙”的口感,彻彻底底欺骗了一把。

据了解,水果中的糖分主要有四种,分别为果糖、蔗糖、葡萄糖与淀粉。每种水果所含的比例不同,甜度也不尽相同。营养学中,一般以蔗糖作为衡量的标准之一,其中果糖甜度最高,甜度大概是蔗糖的1.7倍,葡萄糖甜度大概是蔗糖的0.7倍,淀粉的甜度最低,因此水果的糖分多少很难靠嘴巴品尝出来,如果某种水果的果糖含量占比高,即使整体糖分较低,口感依然很甜。

山楂虽然吃起来酸涩,却是名副其实的高糖水果,实际含糖量高达22%~24%左右,甚至远高于西瓜、草莓、苹果等水果。人们之所以觉得山楂比苹果、梨等水果酸得多,是因为山楂果肉中有机酸的含量高,基本比苹果、梨等的含量高出2-3倍,大量的有机酸冲淡了果糖的甜度,因此带给食用者以假象。高含糖量的山楂会刺激体内的胰岛素以及代谢水平,容易导致血糖快速升高,特别是糖尿病患者,需要多加小心。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一项新研究发现,鳄梨可以帮助预防糖尿病和控制肥胖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