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暂停进口长叶莴苣

事件 热门新闻
香港暂停进口长叶莴苣

由于大肠杆菌病爆发,香港政府暂停进口来自加利福尼亚州萨利纳斯的长叶莴苣。该禁令立即生效,适用于该地区以任何形式进口和销售的长叶莴苣。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周五宣布调查了萨利纳斯(Salinas)的长叶莴苣有关的大肠杆菌病发。FDA建议消费者不要吃该地区的任何绿叶蔬菜。根据FDA网站,到目前为止已有40人患病,28人住院。

FDA正在派遣调查员到有问题的农场,试图确定污染的来源和程度。萨利纳斯地区包括圣克鲁斯,圣克拉拉,圣贝尼托和蒙特雷县。

早在2018年4月,香港就因与大肠杆菌爆发相关禁止过从亚利桑那州进口和销售长叶莴苣。

加州农民“被摧毁”

加利福尼亚《绿叶蔬菜销售协议》上周五说,最近一次疫情使农民“元气大伤”,而这次疫情恰好与另一起与长青有关的大肠杆菌疫情相隔一年。

声明说,这一消息“使加州生菜农民感到沮丧和伤心”。加利福尼亚州LGMA首席执行官斯科特·霍斯法尔(Scott Horsfall)说:“产品继续与疾病爆发有关,没有人比生产者更沮丧。” LGMA 是一项食品安全计划,于2007年发起,旨在防止生菜和绿叶蔬菜引起的食源性疾病。

加利福尼亚大洋洲的农民丹·萨顿说:“发生这种情况时,我们这一整个社区都受害。”

“我们向那些因疫情受到影响的人们致歉。我们希望继续与政府机构合作,以了解这种情况的发生原因,以便我们可以改善。”

霍斯法尔表示,长叶莴苣生产商将与他们的客户紧密合作,以确保所有来自萨利纳斯的产品都不再出售。

但他强调,其他产区的长叶莴苣可以安全食用。这些地区包括尤马,凤凰城,亚利桑那州南部,亚利桑那州北部,北加利福尼亚州,圣玛丽亚,南加利福尼亚州,帝王谷,科切拉和中央谷地。水合作用和温室生长的长叶莴苣也与此次暴发无关。

霍斯法尔解释说:“在过去的一年中,生产商一直自愿在生菜标签上包含收获日期和生长区域等信息。”

“今天,该信息为消费者,零售商和食品服务运营商提供了保证,他们所购买的产品已被确定可安全食用。”

“我们希望行业采取的这些行动将最大限度地减少从商店和餐馆撤出安全产品并减少食物浪费。”

目前,产期正从加利福尼亚州中部正过渡到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和亚利桑那州。

加利福尼亚州LGMA称,与此次疫情有关的长叶莴苣似乎很可能收获于9月和10月的萨利纳斯山谷种植区。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美国佛罗里达遭受柑橘“黄龙病”侵袭,大批果汁工厂停产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