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水果出口额创历史新高

热门新闻
云南水果出口额创历史新高

据昆明海关统计显示,今年1至10月云南省出口农产品259.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8%,占同期全省出口额的31.4%。其中,全省出口水果114.7亿元,创全省历史同期新高。

统计显示,今年1至10月云南农产品出口整体保持快速增长,云果、云菜、云花等高原特色农产品出口增势喜人。下半年连续4个月出口增幅均超过四成,且出口规模不断扩大。10月份,全省出口农产品40.4亿元,为前10月农产品出口额高点。前10月间全省出口水果114.7亿元,增长82.5%,占同期全省农产品出口额的44.1%。其中,出口鲜葡萄29.9亿元,增长62.5%;出口柑橘21.3亿元,增长49.8%。全省出口蔬菜79.9亿元,增长9.5%,占比30.7%;出口鲜切花4.4亿元,增长22.2%;出口茶叶2.8亿元,增长63.1%。

据了解,东盟已成为云南出口农产品最大消费目的地,前10月间全省对东盟国家出口农产品169亿元,增长60%,占同期全省农产品出口额的65%。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墨西哥牛油果“落户”云南保山,5年内高标准种植1000公顷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