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吨马来西亚“猫王凤梨”将包机直飞中国郑州

要闻资讯
2000吨马来西亚“猫王凤梨”将包机直飞中国郑州

据马来西亚光华网消息,11月26日,马来西亚猫王凤梨(CatKing)包机起航出口中国郑州。据悉,自本月14日开始,已分别有三架水果包机飞抵郑州,预计未来一年将有约2000吨凤梨通过包机形式出口中国市场

图片来源:马来西亚光华网

马来西亚农业及农基工业部副部长沈志勤对此表示,马来西亚凤梨年产值约为5.34亿令吉(约合人民币8.99亿元),政府希望今年凤梨产量能够实现5%的增长,出口额达到3.5亿令吉(约合人民币5.89亿元)。

据沈志勤介绍,未来一年马来西亚预计将有120架包机运输约2000吨凤梨至中国郑州,出口总额有望达到1200万令吉(约合人民币2019.72万元)。他同时指出,目前马来西亚凤梨主要出口新加坡(62%)、日本(9.4%)、阿联酋(8.2%)、埃及(8.7%)、伊朗(5.2%)等国家,中国市场只占据2.4%,意味着发展空间依然巨大。

在看到本国水果产业的增长潜力后,据了解,马来西亚有越来越多专业人士,如工程师、医生等也纷纷摩拳擦掌,准备投身水果种植行列。沈志勤对此指出,年轻人的加入可借助科学技术提升水果品质及生产效率,他同时鼓励本地水果业者大力发展凤梨下游产业,增加凤梨附加价值,力争助推出口额翻倍。

沈志勤坦言,由于马来西亚土地资源有限,若想提升本国竞争力就必须主攻高端水果市场。以榴莲为例,时至今日,仍有很多榴莲果农在种植甘榜榴莲,倘若他们能够该种高品质的猫山王等,相信收益也将大幅提升。凤梨生产方面,马来西亚农业部会确保将高品质的种子分发给果农,并将进行相关培训,帮助其提升凤梨品质。

马来西亚首相对华特使兼马中商务理事会主席陈国伟指出,今年8月,他在同一地点见证重达20吨、价值200万人民币的马来西亚猫山王冷冻带壳榴莲包机首航至河南郑州,这是历史性的创举。在现代高速高效的冷链云仓和物流系统管理之下,猫山王榴莲上午起飞,下午就可落地郑州,迅速通关分销至广大消费者手中。如今,凤梨追随猫山王的脚步开拓中国市场,预计未来一年内将有2000吨凤梨通过包机形式出口至中国。

陈国伟同时表示,郑州走在中国跨境电商产业前沿,是两国空中丝路贸易的重要推手,也赋予了跨境空中贸易新机遇。猫山王打先锋,取得开门红,接下来马来西亚其他优质农产品也将很快通过河南航空双枢纽供应链平台进军中国广大内地市场。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马来西亚“猫山王”供不应求,泰国金枕榴莲恐难“一统”中国市场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