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社会动荡,圣安东尼奥港口损失不断增加

事件 热门新闻
智利社会动荡,圣安东尼奥港口损失不断增加

智利最重要的港口之一圣安东尼奥由于最近几周的社会动荡损失超过400万美元。

当地报纸El Mercurio报道,截至11月25日,在周一和周二圣安东尼奥举行为期两天的工人罢工之前,已有13艘船被转移到其他港口。

自10月18日智利爆发广泛抗议以来,智利港口工人已举行了多次罢工。抗议最初是针对现在暂停的地铁票价上涨,但现在已经扩张人们宣泄对不平等和低工资、医疗保健、退休金服务的不满 。

由于抗议活动和中美贸易战,预计占智利总出口量60%以上的圣安东尼奥和瓦尔帕莱索港口运输量在今年剩余时间内将同比急剧下降。但是,预计2020年将是稳定的一年。

此前预计圣安东尼奥今年将运送190万个标准箱,但这一数字现已减少了13%,至1.65个标准箱。

尽管有些船只已经从圣安东尼奥转移到瓦尔帕莱索,瓦尔帕莱索港口公司预计今年年底的运量将下降10-12%。

樱桃生产者担心

同时,El Mercurio报道,智利港口的罢工引起了水果行业的关注,尤其是樱桃产业。樱桃季节才刚刚开始,人们预计产量将突破20万吨。

引用樱桃委员会主席克里斯蒂安·塔格尔(Cristian Tagle)的话说:“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如果罢工恶化,将会造成非常不幸的情况,因为水果的保质期不是很长,需要立即运输, 否则会失去商业价值。”

他补充说:“这不仅影响出口,还影响了买家对智利的信心。”

水果出口商协会主席罗纳德·鲍恩(Ronald Bown)表示,这种情况最令人担忧的是该国在国际上的声誉受到影响。

他说:“任何形式的瘫痪都会立即影响该行业的形象,这显然会影响进口商的期望。”

 

更多篇章,敬请阅读:

智利:圣安东尼奥港口工人罢工两天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