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鳄梨出口中国面临困难 - 中国水果门户

肯尼亚鳄梨出口中国面临困难

事件 热门新闻 牛油果 肯尼亚
肯尼亚鳄梨出口中国面临困难

肯尼亚在4月签署了向中国出口绿皮鳄梨的协议,成为唯一一个进入中国市场的非洲国家。但据当地媒体《东非》报道,尽管种植者寄予厚望,该交易仍然面临争议。

六个月后,这笔交易被证明对肯尼亚来说不公平。中国的严格协议使肯尼亚的生产者和出口商几乎不可能将水果出口到中国。

本来据预计,中国市场将占肯尼亚鳄梨的40%以上,使这个东非国家成为该市场最大的鳄梨供应商之一。但是中国代表今年年初访问肯尼亚时发现了有害生物问题,因此该国一直无法出口新鲜鳄梨。

目前据报道,中国要求农民在收获时将果实冷冻至零下30摄氏度。然后再次将鳄梨冷冻至零下18度以进行运输。在100多个农民中,只有一个农民符合中国政府规定的严格要求。

肯尼亚贸易部已作出回应,将建立适当的基础设施以满足标准。内阁贸易和工业化部长彼得·穆尼亚(Peter Munya)表示,政府将帮助没有冷冻设施的农民。

最近,贸易部发表声明说,政府已与中国展开新的谈判以确保达成更好的协议。

他对VOA新闻说:“我们正在考虑建立肯尼亚国家贸易合作组织,以支持小规模农民团体,这已经在预算之内。” “我们有资源来支持KNTC升级仓库,然后出口。”

肯尼亚鳄梨农民还计划很快建立冷冻设施。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首批肯尼亚冷冻鳄梨于上海通关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