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口岸榴莲进口增长迅猛

热门新闻
广东口岸榴莲进口增长迅猛

据广州海关消息,今年以来广东口岸榴莲进口量增长迅速,前10月共累计进口榴莲(包括鲜榴莲和冷冻榴莲)23.7万吨、货值50.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和34.6%。其中自马来西亚进口榴莲增长明显,共2435.6吨、1.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4.4%和91.4%,进口品种中有相当部分为广东人喜欢的“猫山王”。

近年来,随着国内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网络生鲜电商强势崛起及物流冷链运输的不断完善,榴莲、樱桃、山竹等高端水果进口日益增长,其中榴莲因其独特的气味和香甜的果肉,尤其受到广东人民的喜爱。据广州海关统计,在广东每年进口的品类繁多的水果中,榴莲数量占比高达六分之一,品种包括泰国的金枕、青尼以及马来西亚的猫山王和苏丹王等。

为保障国门生物安全和食用农产品安全,广州海关对进口水果采取严格的监管措施,根据风险布控对冷冻榴莲果肉检测沙门氏菌等涉及食用农产品安全的致病微生物,对带壳冷冻榴莲实施现场查验,除沙门氏菌等微生物外,还要重点关注是否携带检疫性有害生物。按照《进口马来西亚冷冻榴莲检验检疫要求》,带壳榴莲整果需在-80°C至-110°C之间冷冻处理不少于1小时,同时需在-18°C或以下的条件下储藏和运输,以防止检疫性有害生物进入我国。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马来西亚榴莲“疯狂”扩种,未来有望每月出口1000公吨至中国市场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