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厘子市场“悲观”情绪蔓延:价格下滑,走货不及往年

樱桃特快 要闻资讯
车厘子市场“悲观”情绪蔓延:价格下滑,走货不及往年

智利国内骚乱仍在稀稀拉拉地持续,车厘子出口却已轰轰烈烈地展开。近日,智利樱桃委员会调高此前预期,预计本季车厘子出口量有望达到21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16.7%,从而创下全新历史纪录。然而,中国国内销售市场的冷清,却为这波出口热度添加了几分带着凉意的悲观。

北京润福园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文坡先生在接受中国水果门户采访时表示,单从中国国内车厘子市场来看,近来智利爆发的持续骚乱未对市场造成太大影响。但由于整体经济环境欠佳,中国消费者购买意愿下降,今年车厘子走货速度较往年明显放缓,销售价格也出现了约20%的下滑

据刘文坡介绍,今年智利车厘子到货时间较往年稍晚,但主要由于天气原因,并非因为智利国内暴乱。虽然目前车厘子“大部队”仍在海运当中,但市场价格同比下滑却已是板上钉钉。究其原因,今年国内经济环境整体表现欠佳,民众对于水果类的消费意愿下滑,且中国市场中,智利车厘子已经“火”了三年,也该差不多告一段落。此外,对于“舶来品”车厘子而言,中国消费者的新鲜感正在下降,对果品新鲜度及口感的要求却越来越高,为进口车厘子销售带来了较大挑战。

正在智利处理业务的陈氏阳光果蔬贸易有限公司美洲水果采购业务负责人韩建刚也对此表达了类似观点。他表示,智利国内暴乱已基本结束,对于车厘子对华出口影响不大。价格方面,今年产地收购价格变化不大,但由于国内消费疲软,市场价格明显下滑,这意味着进口经销商的利润被无形压缩,经营车厘子的风险大大增加

另据了解,从智利发出的首条车厘子快船已于11月13日启程,预计12月6日抵达中国香港,到达上海港的时间约在12月9日。按此推算,海运车厘子集中到货期约在2019年第51周-2020年第2周之间。韩建刚表示,今年智利车厘子品质不错,但伴随到货量的增加,大批车厘子集中涌入市场,无疑会令市场销售承压。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智利车厘子出货速度落后预期,首条快船预计12月5日运抵中国香港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