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上议院批准美国贸易协议

事件 热门新闻
日本上议院批准美国贸易协议

日本上议院周三批准了与美国的贸易协议,削减农产品和工业品的关税,明年年初生效。

这项协议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于9月达成的,该协议上个月在下议院通过。

白宫表示不需要征询国会的意见,这意味着两国已经走完国内程序。

美国国家马铃薯委员会对此消息表示欢迎。美国国家马铃薯协会(National Potato Council)首席执行官 Kam Quarles 说:“作为美国马铃薯的最大出口市场,日本对于美国马铃薯种植者和行业合作伙伴的持续健康与繁荣至关重要。”

“今天将削减关税,并使美国马铃薯产业与我们的外国竞争者处于平等的竞争地位。展望未来,美国国家马铃薯委员会将继续努力扩大进入至关重要的日本市场的机会。 ”

它补充说,批准“巩固了先前根据《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谈判达成的贸易利益”。一旦全面实施,该协议将减少并最终取消对美国冷冻和成片马铃薯的关税。

日本是美国马铃薯最大的出口市场,过去一年的出口总额超过3.5亿美元。鉴于竞争性的关税制度和合理的市场准入协议,该市场在不久的将来有望每年再增长1.5亿美元(42%)。

预计美国柑橘产业也将从该交易中受益匪浅。

 

更多篇章,敬请阅读:

巴基斯坦:将首次向中国出口土豆,樱桃和小麦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