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保鲜期长达1年!全新品种“宇宙脆”美国开售

未分类 要闻资讯
苹果保鲜期长达1年!全新品种“宇宙脆”美国开售

在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苹果界也诞生出了“长生不老”款。12月1日,一种名为“宇宙脆”(Cosmic Crisp)的全新品种苹果正式登陆美国市场,值得一提的是,该品种口感超脆,汁水丰富,果肉变色极为缓慢,据悉可保鲜1年时间

据了解,“宇宙脆”苹果是由华盛顿州立大学对Enterprise苹果和蜜脆苹果交叉授粉改良而成,自1997年首次培育,总计花费20余年时间,耗资近1000万美元。该品种表皮深红,口感酸甜,酥脆多汁,极其诱人。该项目负责人凯特·埃文斯(Kate Evans)表示,“宇宙脆”酸甜平衡度表现突出,保质期长达10-12个月,随着时间的推移,果肉会慢慢变成棕色,却完全不影响食用。她同时表示,“宇宙脆”的出现或可取代“嘎啦”、“富士”、“金冠”等品种地位

美国华盛顿州Yakima专利品种管理公司总裁凯文·布兰特(Kevin Brandt)指出,“宇宙脆”对于华盛顿州苹果产业至关重要,特别由于该州主打苹果“Red Delicious”正在失去人气,急需全新品种扛起产业振兴的大旗。

当地一位种植者表示,“宇宙脆”上市以来,消费者便蜂拥而至,纷纷想尽快品尝它的味道,这令原本可以存放1年的苹果,在极短的时间内便被抢购一空。

不过也有美国果农表达了担忧,害怕“宇宙脆”大量涌入会间接导致其他水果失去市场。一位行业发言人对此指出,“宇宙脆”最终能否获得成功,还要取决于市场消费者的选择。布兰特则表示,未来,该品种还将计划推广至欧洲、南非、智利、阿根廷、新西兰、澳大利亚、中国以及韩国等地区。

目前,“宇宙脆”果树已被种植1200余万棵,由于果树栽培受到美国许可制度严格限制,今后10年间,该品种仅允许在美国华盛顿地区种植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美国:华盛顿苹果公司认为出口“开端极好”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