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牛油果市场“六雄争霸”,菲律宾哈斯牛油果获准输华

要闻资讯
中国牛油果市场“六雄争霸”,菲律宾哈斯牛油果获准输华

中国牛油果市场再迎新巨头。11月29日,海关总署发布“关于进口菲律宾鲜食鳄梨植物检疫要求的公告”,正式批准符合要求的菲律宾新鲜牛油果出口中国。据悉,这是继5月菲律宾椰子入华之后,该国今年以来第二个获准对华出口的鲜果品项。

根据检疫要求,菲律宾获准输华的牛油果为哈斯(HASS)品种,输华牛油果种植园及包装厂须在菲律宾农业部批准备案,并由中国海关总署审核批准注册。注册果园应建立并实施良好农业操作规范(GAP)或其他国际认证体系,以保证其产品的溯源性。此外,还需执行有害生物综合防治(IPM),维持果园卫生条件等。

要求同时指出,菲律宾农业部需对输华牛油果的加工、包装、储藏和装运过程进行检疫监管。包装好的牛油果如需储藏,应在该国相关人员的监管下立即单独存放在冷藏库中。

另据消息称,都乐或将成为独家向中国市场输入菲律宾牛油果的企业。在此之前,都乐(菲律宾)长期面向国际市场出口牛油果,根据果型大小(115g-325g),输出包装共有7种规格。目前,菲律宾牛油果主要种植于棉兰老岛,并通过达沃港口出口至其他地区。

截至目前,菲律宾共有六种水果获准出口中国,分别为菠萝、香蕉、芒果、番木瓜、椰子以及牛油果。其中,香蕉出口额位居首位,每年约2.5亿美元,菠萝紧随其后(年出口额约4000万美元)。伴随菲律宾牛油果的准入,中国牛油果市场也将迎来“六雄争霸”局面。对比墨西哥、智利、秘鲁、新西兰等传统出口国以及新近获批的非洲肯尼亚,菲律宾牛油果具有距离近,成本低,运输时间短,新鲜度高等多重优势,未来值得期待。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肯尼亚鳄梨出口中国面临困难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