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天气不利,印度鲜食葡萄仍有望出口

事件 印度 热门新闻
尽管天气不利,印度鲜食葡萄仍有望出口

尽管有可能因近期天气影响减产,本季印度食用葡萄产业出口仍可能会创纪录。

该信息是在11月17日在纳西克(Nashik)举行的首届印度 Grap 论坛上提供的。这次活动聚集了200多个行业利益相关者,讨论了季节性预期,新兴趋势以及印度在全球市场中的作用。

在讨论中,发言人表示晚雨推迟了修剪,印度的葡萄产量将至少减少10万吨。

尽管供应减少,但由于欧盟和俄罗斯的需求强劲,预计出口量将增至创纪录的20.5万吨。

该预测是基于过去几年印度葡萄出口大幅增长得出的。

印度的葡萄已经运抵了60多个国家。全印度葡萄出口商协会主席 Jagannath Khapre 说:“市场需求和消费者偏好决定了市场供应特定类型葡萄。因此,市场情报已成为维持国外市场葡萄供应的非常重要的工具。”

考虑到最近的天气状况,他说:“从11月开始,向孟加拉国和中东的葡萄出口将推迟大约一个月。 对欧洲的出口也可能会低于上年。”

发言者们还预计,由于达成自由贸易协定,到泰国和新加坡等亚洲国家的出口将增加。

印度新食用葡萄品种

在活动期间,Sahyadri Farmers’s Producers Company的首席执行官Vilas Shinde说,该组织已经向农民介绍了ARRA-32葡萄品种。

经过成功的试验,该公司计划将耕种面积增加到3000公顷。

“加州的ARRA葡萄因在恶劣的天气条件下生存而著称,而且味道甜美。幼苗是由我们带来的。 在成功生产了ARRA-15之后,ARRA-32将进入生产线。”

“过去几年来,该州的葡萄种植者不断遭受自然灾害的袭击。在这种情况下,该地区的葡萄生产处于危险之中。 已经发现,即使在恶劣的天气条件下,ARRA等世界一流的品种也能生产出可靠且优质的产品。 在这种背景下,Sahyadri试图通过进口这些品种来为种植者解忧。”

ARRA品种在六大洲的24个国家/地区种植。 印度现在已包括在列表中。

“印度的葡萄种植者正在从ARRA品种中受益,以进一步巩固他们在全球市场上的地位。这些获得专利的ARRA食用葡萄是可出口的白色,红色和黑色。

考虑到印度的巨大潜力,Maharashtra Rajya Draksha Bagaitdar Sangh(MRDBS)的Shukrut Borade阐述了印度葡萄的未来前景,向其他地区的扩张计划以及正在开发的新品种。

他说:“口味是育种计划中的重要因素,但是另一个关键方面是新品种对种植者的友好程度。”

他断言种植者需要高产且对种植者友好的栽培品种,以帮助他们削减成本并保持盈利。他解释说,顾客不会谈论不同的品种,而是谈论不同的葡萄色和种植者,因此需要新的更好的品种来代替在全球范围内受欢迎程度下降的旧品种。

他补充说,全年提供葡萄品种的能力对于可持续发展也很重要。

印度是葡萄的最大生产国之一和主要的出口国。 生产占地面积23,000公顷。 印度的主要葡萄出口目的地是荷兰,俄罗斯,英国,德国,孟加拉国和中东。 

 

更多篇章,敬请阅读:

美国:鲜食葡萄的储藏量与2017年保持一致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