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5种柑橘敲开中国市场大门,新产季出口在即

要闻资讯
智利5种柑橘敲开中国市场大门,新产季出口在即

寒冷的冬季,正是智利车厘子红红火火销售的旺季。就在这期间,包括智利柠檬、桔子、克里曼丁桔、鲜橙及葡萄柚的五个柑橘类水果新近获得中国市场准入,距离去年11月智利农业部部长安东尼奥·沃克(Antonio Walker)访问中国启动谈判仅花费了1年时间,进度堪称“史上最快”。

近日,智利驻中国大使路易斯·施密特(Luis Schmidt)与中国海关总署部长倪岳峰正式就智利柑橘准入中国签署协议,距离去年11月智利农业部部长安东尼奥•沃克访华开启谈判,仅仅花费1年左右时间。

沃克对此表示,该利好消息将主要惠及智利科金博大区(Coquimbo)的种植者,当地柑橘产量约占智利出口量的43%,此外大都市区(Metropolitan)、奥希金斯(O’ Higgins)地区种植者也将因此获益,其产量分别占出口量的16%及11%。

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ASOEX)主席罗纳德·鲍恩(Ronald Bown)对于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并对智利农业部、、智利农业研究与政策办公室、智利农业与畜牧局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据其透露,预计自下个产季开始,智利将正式向中国出口柑橘类水果,中国也将成为智利最重要的目标市场

据统计,上一产季中,智利总计向中国出口水果44.96吨,涨幅约为16%。除上述5种柑橘品种外,智利目前对华出口的水果还包括樱桃、蓝莓、鲜食葡萄、牛油果、油桃、李子、猕猴桃、苹果、李子和梨。

值得一提的是,智利已经超越泰国,连续两年成为中国新鲜水果最主要供应国,特别是智利车厘子,据悉2018年中国总计进口车厘子18.6万吨,金额超过91亿元人民币,其中约88%来自智利。预计智利柑橘的准入,将会为中国国内柑橘产业带来较大挑战。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指出,中国柑橘产量超4000万吨,仅广西一处产量就已突破1000万吨,智利几十万吨的数量只是九牛一毛。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广西柑橘产量有望达1022万吨,同比增长22%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