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员,关仓……生鲜电商“吉及鲜”融资失败宣布歇业10天

要闻资讯
裁员,关仓……生鲜电商“吉及鲜”融资失败宣布歇业10天

“呆萝卜”经营不善的风波还未平息,武汉生鲜电商“吉及鲜”又被传出融资失败的消息。12月11日,“吉及鲜”公众号以“休年假”的名义宣布将暂停营业至12月22日,为期10天。目前,吉及鲜APP已经无法下单。

资料显示,“吉及鲜”是武汉一家生鲜电商公司,成立仅1年多,却已分别获得源码、IDG、经纬、襄禾资本的四轮融资,总融资额超过3400万美金,创始人台璐阳毕业于哈佛大学,曾就职于贝恩资本、永辉超市。

有传言称,“吉及鲜”遭遇融资失败,规模盈利无法达到预期,因此出现大规模裁员及关仓情况。创始人台璐阳对此表示,“吉及鲜”融资尚未完成,但并非所谓的“失败”,公司的确在经历业务转型,但尚未达到整个公司规模化盈利,因此融资并不顺利

台璐阳特别指出,“吉及鲜”与此前被爆出经营危机的“呆萝卜”有所不同,是正常的业务转型,但目前的模式,资金的确已经无法支撑当前规模团队的开销,因此公司将裁员,保留小规模团队做新业务模式的探索,但会维持基本运营

据悉,12月9日,在被爆资金链断裂的当天,“吉及鲜”召开供应商大会,将公司的情况予以告知,确保供应商账款能够正常结清。不过12月11日,“吉及鲜”公众号便以“休年假”的名义宣布将暂停营业至12月22日,其APP已经无法正常下单。

“吉及鲜”创始人台璐阳曾在内部讲话中表示,今年6、7月份“吉及鲜”经历了增长高峰,大家斗志都非常高昂。但是从9月份开始,下半年资本市场非常寒冷,融资不到去年20%,所以资本市场对于“吉及鲜”提出了更高的盈利要求。“所以从10月份开始,我们停掉了很多补贴,在做盈利模型。但是到目前为止,我们仍然没有跑到整个公司规模化盈利,所以这一点让我们融资不是特别顺利,再加上呆萝卜的事情,资本市场基本不再看生鲜的投资了。”

“这个对我们而言,就是最后一根稻草,年底前基本所有投资机构停止了对生鲜的投资。所以也就导致我们这轮融资没有完成。”

台璐阳同时坦言,自己没能在最顺利的时候把融资节奏带好,而是选择盲目扩张,应当对此负最大责任。对于公司而言,目前已很难再支撑整个运营团队开销。“我很遗憾地告诉大家,我们中的绝大多数人都得离开这里。但公司能做的,是我尽可能地保证能够给到大家一个补偿。因为这不是大家的问题。公司我们能够保证把大家的工资发到12月20号。”即便团队中留下的人,也可能没办法再支付以前的薪水,包括部门负责人,薪水都要减半以上。

裁员、清仓的“吉及鲜”遭遇经营危机已是板上钉钉,此次“休假”之后,它将以何种面貌二次归来,又能否凤凰涅槃,值得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呆萝卜”熬过来了?合肥“百店同启”宣布恢复运营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