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鳄梨离澳大利亚市场准入更近一步

事件 热门新闻
智利鳄梨离澳大利亚市场准入更近一步

澳大利亚政府已经发布了其对智利鳄梨的有害生物风险评估,将这种水果向市场推近了一步。

这份最终报告建议,在满足一系列生物安全要求的前提下,允许从智利所有商业生产地区向澳大利亚进口新鲜鳄梨果实。这些要求包括一系列风险管理措施以及一个操作系统。

“建议的风险管理措施将减少七种已确定的检疫性有害生物构成的风险,以达到对澳大利亚的适当保护水平。”

措施之一是对地中海果蝇的所有栽培品种进行面积自由或水果处理(例如冷除虫处理),或仅对哈斯品种使用水果的“硬状态”。

硬状态是指故意将该故意水果从活树的健康树枝上脱落,没有变软或斑点的迹象,也没有任何破裂或破损的皮肤的迹象。

另一个是出口前的外观检查,如果发现的话,还可以对葡萄粉虱,寡头螨和蓟马进行补救。

“部门承认智利没有地中海果蝇。但是,如果爆发了地中海果蝇,智利是否应该使用一项或多项建议措施... SAG(智利的植物检疫监督员)需要提供适当的技术文件提交部门考虑。”报告说。

“在最终确定该政策后,智利必须能够向部门证明已经实施了建议的风险管理措施的流程和程序。”

智利鳄梨的有害生物风险评估于2019年3月宣布。

目前,澳大利亚仅允许从新西兰进口新鲜鳄梨。

援引鳄梨澳大利亚公司首席执行官约翰·泰亚斯的话说,尽管智利最早可在2021年实现准入,但澳大利亚不太可能成为该国出口商的主要市场。

“澳大利亚市场已经有足够的国内生产和从新西兰的夏季进口的鳄梨。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预计也将不需要新西兰的供应。”

“与智利现有的欧洲,美国和中国的出口市场相比,澳大利亚只有2500万人口,是一条小鱼。”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质检总局发布进口阿根廷鲜食葡萄、智利鳄梨植物检疫及智利鲜食水果途经第三国转运输华海空联运新要求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