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糖桔、沃柑“正面交锋”,行情实在是“太难了” - 中国水果门户

砂糖桔、沃柑“正面交锋”,行情实在是“太难了”

独家见解 要闻资讯
砂糖桔、沃柑“正面交锋”,行情实在是“太难了”

12月眼看过半,各地砂糖桔开市集中上市,可惜今年的行情实在难以尽如人意,令不少桔农都寒透了心。借用一句网络流行语:今年柑橘市场的日子,实在是“太难了”

有消息称,最近以来,各大产区砂糖桔价格持续下滑,目前成交价主要集中在2-2.3元/斤,仅有少量精品果能卖到3元以上,但也基本有价无市,成交量少得可怜。此外,据悉今年砂糖桔普遍品质一般,花皮、黑皮较多,也为市场价格的回升增添不少不利因素。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几年之前,砂糖桔还曾是广西柑橘产业的一大神话,因此年入百万“一夜暴富”的桔农大有人在,只可惜几年之后,曾经的发财树咣当一下跌下神坛,狼狈之像让人不忍直视。

不想漏屋偏逢连阴雨,今年的砂糖桔偏偏又与广西另一大柑橘神话“沃柑”的上市期撞了车。据了解,沃柑本是晚熟柑橘,往年大多在1月份才开始上市,但今年却一反常态,沃柑成熟普遍较早,甚至比砂糖桔还要早熟,两大主力品种正面交锋,市场价格必然受到影响。

除此之外,全国砂糖桔不断扩种,产量激增也是不争的事实。统计显示,广西今年柑橘产量持续增加,预计将突破1022万吨,较去年增长约22%。鉴于砂糖桔是其中的主栽品种,如此庞大的体量涌入市场,无疑为市场销售带来巨大压力。

需要强调的是,今年春节(1月25日)到来较早,相比去年提前近半个月时间。对于砂糖桔而言,意味着黄金销售期的大幅缩短,鉴于目前仍有部分产区砂糖桔尚未规模上市,预计将集中在元旦或者春节前涌入市场,业内人士提醒果农结合自身情况,在杜绝早采、确保柑橘品质的前提下果断出手。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广西柑橘产量有望达1022万吨,同比增长22%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