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柑橘又“遇劫”!或将被俄罗斯限制进口

要闻资讯
中国柑橘又“遇劫”!或将被俄罗斯限制进口

今年的柑橘市场,实在有些艰难。近日,据“路透社”报道,因从中国进口的多种产品中发现有害生物,俄罗斯或将限制进口中国柑橘类水果

俄罗斯联邦兽医及植物卫生监督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11月期间,中国共向俄罗斯出口了15.12万吨柑橘以及3.86万吨土豆。另据消息称,今年以来,俄罗斯分别自中国输俄的7例柑橘类水果中检出检疫性有害生物,包括东方果蛾(Grapholitha molesta Busck)、蛆症异蚤蝇(Megaselia scalaris)等,并在2批土豆产品中检出马铃薯纺锤形块茎类病毒以及马铃薯金线虫病。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8月,同样因为被检出检疫性有害生物,中国的苹果、梨、木瓜、桃子、李子、油桃、杏等水果被同时挡在了俄罗斯大门之外。俄方官员对此表示,东方果蛾等有害生物危险性极大,一旦在俄罗斯境内蔓延开来,可使当地农作物减产30%至90%。

据悉,自8月水果禁令实施以来,俄罗斯曾应邀请,对中国水果生产及植物检验检疫情况进行考察,但有报道称,俄方对于此行考察结果并不十分满意。

俄罗斯联邦兽医及植物卫生监督局表示,采取强制措施并非俄方所愿,俄方愿与中国相关部门举行会谈,并相信问题能够得到妥善解决

近年来,俄罗斯为对抗西方国家制裁,对于欧洲农产品一直采取禁止进口措施。在此背景下,地理优势得天独厚的中国一跃而起,迅速成为俄罗斯最重要的水果、蔬菜来源地之一。统计显示,中国每年向俄罗斯供应超过90万吨果蔬产品,包括18万吨柑橘类水果,超过19万吨苹果、梨、李子、油桃等,超过8万吨西红柿,5.3万吨土豆以及10万吨洋葱等。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苹果、桃子、李子、梨对俄出口齐遇阻!俄罗斯水果进口禁令8月10日起正式实施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