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脉”疯狂车厘子:销售黄金期所剩无几,价格大概率低于去年同期

要闻资讯
“把脉”疯狂车厘子:销售黄金期所剩无几,价格大概率低于去年同期

近来,车厘子市场的脉搏“跳”得有些疯狂,着实让人难于把握。按理说,空运的热潮一过,海运车厘子扛起大旗,伴随到货量的增加,市场价格会被迅速拉低。也不知道今年抽的是哪门子风,首批智利海运车厘子开柜后,价格却匪夷所思的坚挺,甚至不降反升,令不少久经沙场的业内人士都茫然了起来。

北京润福园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文坡先生在接受中国水果门户采访时表示,前段时间车厘子市场的表现,着实让人出乎意料。之前空运车厘子走货不佳,市场普遍低迷,经销商大多没赚到钱,不想海运前期到货量少得可怜,首批只来了30柜,品质表现差强人意,价格却意外的坚挺。

刘文坡指出,因为海运车厘子前期到货量少,每箱价格基本上涨100-150元,这令品质更佳的空运车厘子价格,更是为此水涨船高。不过他同时强调,这种反常行情不会持续太久。一来,智利樱桃委员会今年调高预期,预计车厘子出口量同比上涨16.7%,创下全新历史纪录。二来,车厘子前期到货量少,恰恰意味着“大部队”都集中在了后方,且今年春节较往年大幅提前,留给车厘子的热销“黄金期”已经不多了,为后续市场销售带来不小压力

广州集果轩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治学先生也表达了类似观点。他指出,近来车厘子市场的反常主要由于前期货量有限,进入广州江南市场只有100来柜,不过对于后续市场走势,李治学认为,伴随到货量的增加,车厘子价格将以平稳过渡为主,预计不会超过去年同期,甚至还会有所降低。

对于不久之后的元旦以及农历新年,刘文坡表示,今年国内经济环境表现欠佳,消费者对于各类水果的消费意愿有所下滑,然而在近来兴起的“送礼文化”中,进口车厘子是其走亲访友的不错选择,预计仍将是所有果品中的销售热点。他同时预测,伴随后期海运车厘子集中到货,市场价格将迅速步入下行通道,或将较去年同期下降10%-20%左右

另据消息称,第三船智利海运车厘子已于1220日到港,总数量超过600柜。自此之后,车厘子将迎来密集开柜期,预计春节前还将有17艘货船陆续到港。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车厘子市场“悲观”情绪蔓延:价格下滑,走货不及往年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