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起,中国柑橘类水果将被俄罗斯限制进口!

外贸新闻 要闻资讯
1月6日起,中国柑橘类水果将被俄罗斯限制进口!

近日,俄罗斯联邦动植物卫生监督局发布消息称,该局自1月6日起将暂时限制中国柑橘类水果进口

俄罗斯联邦动植物卫生监督局公告显示,因从中国进口水果中陆续发现检疫性有害生物,俄联邦动植物卫生监督局方才做出上述决定,并将于1月6日起开始实施。

据路透社报道,俄方早在2019年12月13日就已发出相关警告,并表示中方目前尚未对此采取有效措施,在此背景之下,俄联邦动植物卫生监督局不得不做出限制中国柑橘类水果进口的决定。

俄罗斯负责官员曾于上月表示,采取强制措施并非俄方所愿,俄方愿与中国相关部门举行会谈,并相信问题能够得到妥善解决。

另据俄罗斯联邦海关统计显示,中国是俄罗斯柑橘类水果第四大供应国,2018年间,中国共向俄罗斯出口柑橘等18.01万吨(占俄罗斯柑橘类进口总量的10.7%)

近年来,俄罗斯为对抗西方国家制裁,对于欧洲农产品一直采取禁止进口措施。在此背景下,拥有得天独厚地理优势的中国迅速成为俄罗斯果蔬类产品主要供应国。除柑橘类水果外,中国每年向俄罗斯出口超过19万吨苹果、梨、李子、油桃等,超过8万吨西红柿,5.3万吨土豆以及10万吨洋葱等。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8月,同样因为被检出检疫性有害生物,中国的苹果、梨、木瓜、桃子、李子、油桃、杏等水果被同时挡在了俄罗斯大门之外。俄方官员对此表示,东方果蛾等有害生物危险性极大,一旦在俄罗斯境内蔓延开来,可使当地农作物减产30%至90%。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柑橘又“遇劫”!或将被俄罗斯限制进口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