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仍为越南水果第一大出口市场,占比66.8%

要闻资讯
中国仍为越南水果第一大出口市场,占比66.8%

据越南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越南水果出口额达38.5亿美元,比既定目标增长6.9%。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农产品加工与市场开发局表示,越南水果已成功进军世界60个市场,其中中国仍是越南水果第一大出口市场,占比66.8%。

农产品加工与市场开发局副局长黎青和表示,近期,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已努力为越南水果开发市场。目前,泰国22种水果已准入中国市场,反观越南只有9种。尽管差距较大,但越南9种水果产品已经过风险评估,并提高其在该市场的信誉。

此外,欧洲、日本和澳大利亚等市场在《越南与欧盟自由贸易协定》(EVFTA)于今年10月签署后也对越南水果产品设立技术壁垒,为出口到这些市场的多种越南水果产品的进口税创造便利。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越南果蔬业陷“萧条”困境,加工厂设备近半数闲置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