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关税再降!看看哪些“洋水果”榜上有名

外贸新闻 要闻资讯
进口关税再降!看看哪些“洋水果”榜上有名

新年伊始,商品进口呈现全新变化。自今年1月1日起,中国对850余项商品实施低于最惠国税率的进口暂定税率,商品数量较之2019年增长超20%。这意味着,年根儿底下,关税再降,漂洋过海的“洋年货”们也将更加便宜。

据了解,此批降税商品,涉及居民生活方方面面,具体至水果领域,比如碧根果进口关税由24%下调至7%,澳大利亚鲜橙税率由4.9%降至3.7%,桔子关税由5.3%降至4%。冷冻牛油果更是收获最大降幅,由此前的30%下调至7%

澳大利亚农业部长布里奇特·麦肯齐(Bridget McKenzie)表示,就在此轮关税下调之前,澳大利亚柑橘产业刚刚结束史上最成功的出口季。2019年,澳大利亚向中国出口柑橘超过27.3万吨,价值超过五亿澳元(约合人民币23.97亿元)。

也有牛油果进口商表示,冷冻牛油果更加便于运输及保存,伴随本次关税下调,市场价格也将有望步入下行通道

除上述干果、水果外,果汁类产品也出现在此次降税行列之内。全新税率实施的第二天,1月2日,一批价值约2.8万欧元的意大利进口非冷冻橙汁经宁波北仑口岸入关,成为其降税第一单。进口商对此表示,非冷冻类橙汁在国内消费市场需求很大,如今税率由30%下调至15%,意味着关税成本下调,公司有意进一步扩大进口数量。

另据了解,这已是我国连续第4年在元旦期间调整进口商品关税。近三年来,我国进口关税的下调次数已超过10次,降税步伐逐步加快。关税的连续下调,将降税红利直接让渡给消费者,也为中国国内消费结构带来新的变化。

统计显示,目前有超过半数的消费者,进口食品在其食品消费中所占比例超过10%。食品进口来源地超过187个,2019年1到11月期间,韩国、欧盟进口商品额超过1万亿元,澳大利亚、美国超过7千亿元, 巴西、德国超过5千亿元。北京苏宁易购相关负责人也表示,2019年进口生鲜在年货节期间增长高达73%。其中,智利车厘子增长更是达到81%。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1月6日起,中国柑橘类水果将被俄罗斯限制进口!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