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主要出口水果竞争激烈 - 中国水果门户

智利:主要出口水果竞争激烈

热门新闻
智利:主要出口水果竞争激烈

智利水果今年发生了重要变化,从价值上来说,樱桃已取代食用葡萄,成为该国出口量最大的水果。

水果出口商协会(ASOEX)总裁罗纳德·鲍恩(Ronald Bown)表示,总体而言智利水果行业经历了与2018年相似的季节。

但该行业注意到市场的重大变化,出口量270万吨,比上年下降了5%。一些主要水果类别面临的市场竞争激烈。

樱桃出口是一个明显的例外,由于中国的需求强劲,2019年的出货量增长了29.4%。

蓝莓竞争激烈

尽管樱桃繁荣,但其他类别水果如蓝莓和其他夏季初水果有所下降。

鲍恩说:“智利水果季节的开始是在2019年的最后三个月,那时秘鲁的市场占有率增加。”秘鲁的高峰产量给智利蓝莓带来了价格压力。

“此外,墨西哥在本季结束时向美国和莫罗科运送了比平时更多的水果,在智利季节开始时也产生了类似的影响。”

柠檬竞争加剧

柠檬出口也受到影响。智利柠檬的主要市场是美国。阿根廷最近几年进入市场后竞争加剧了。

2019年,美国从南半球收到了81,796吨柠檬。与上年相比,这27%的增长未反映在智利的销量中。具体来说,智利柠檬在2018年和2019年的交易量相似-占该地区所有柠檬的67%。

它的竞争对手阿根廷向美国出口了全部柠檬的29%,这比2018年增加了71%-相对于智利而言出口量显着增加。

鲍恩说:“自墨西哥以来,加利福尼亚的柠檬库存也增加了,甚至西班牙也增加了市场报价。因此价格受到影响。”

随着市场对水果的选择多样化,智利水果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因此,为了确保智利水果在市场上的良好表现,保持高品质并保持一致非常重要,Bown补充道。

尽管面临挑战,但智利在植物检疫条件方面具有关键优势。他说:“作为一个国家,我们没有果蝇及其伴生的疾病。与阿根廷相比,这是一个很大的好处。”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首次农业用水峰会将于2020年在智利举行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