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发地规划新增百家便民店,将扩建东南亚海外进口水果种植基地

热门新闻
北京新发地规划新增百家便民店,将扩建东南亚海外进口水果种植基地

在近日举办的新发地市场“2019年度文明经营户表彰大会”中,新发地公布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新发地各类农副产品总交易量达到1749万吨,总交易额实现1319亿元。据新发地董事长张玉玺透露,2020年,北京新发地将新增100家超市(便利店)及50辆社区直通车,同时扩建东南亚国家等海外进口水果种植基地至50万亩,此举预计将降低榴莲、香蕉、西瓜等进口水果的价格。

据介绍,2020年,新发地将从4个方面发力。第一是继续巩固和加大扶贫工作。目前新发地在全国16个省份、76个县建立扶贫对接,在继续巩固的同时将加大北京对口扶贫点的扶贫投入。其次,新发地将在全国扩大各类农产品基地建设,从目前的300多万亩增至500多万亩,保障北京市民餐桌的食品可控率。

此外,2020年新发地还将在东南亚等8个国家扩大进口热带水果基地建设,由目前的20多万亩增至50万亩,例如泰国的榴莲、菲律宾的香蕉、缅甸的西瓜等,加大基地的建设不仅能更有效地保障食品安全,还能降低一些进口水果的价格。

在发展农产品供应终端方面,新发地也将大力推进。2020年,新发地将再建立100个超市(便利店),增加50辆社区直通车。目前新发地在北京的超市(便利店)达300多家,社区直通车达100余辆。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北京新发地“香蕉气调库”投入使用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