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热门新闻
中美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中国和美国本周三在华盛顿特区签署了备受期待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尽管此举标志着旷日持久的贸易战中的重要降级,但美国农产品出口商不会立即享受关税减免。

特朗普在白宫签署仪式上说:“这不仅是一方协议,也标志着国际贸易的巨变。” “美国人有一个为他们着想的政府。”

总统同意放宽对中国进口产品征收的部分关税。作为交换,北京已同意购买更多美国产品并进行其他更改。

但是,美国果蔬出口商可能不得不等到“第二阶段”协议签署之后,中国才会降低关税,在最初的协议中没有提及这些关税。

2018年,亚洲国家对许多美国产品的进口关税提高了几倍,有效地切断了许多商品的市场。

西方种植者的反应

Western Growers董事会主席Ryan Talley在白宫签字。他说,该协会赞扬特朗普政府在与全球主要贸易伙伴确保美国农民更公平交易方面取得的重大进步。

他说:“在与日本,墨西哥和加拿大最近取得其他贸易增长之后,第一阶段协议代表了为平衡我们国家与中国的贸易关系而进行的建设性进展。”

他指出,美国农民在与中国的贸易战中首当其冲。在过去两年中,美国对中国的水果,蔬菜和坚果的总体出口下降了两位数。

但他说,该组织对第一阶段的完成和第二阶段的未来完成感到“乐观”,美国特种作物农民将能够扩大进入中国市场的机会,并从中获利。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美同意初步贸易协议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