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不敢为“草莓”奉献终生?日本高校特别开设“草莓种植专业”

要闻资讯
敢不敢为“草莓”奉献终生?日本高校特别开设“草莓种植专业”

都说日本水果贵,却偏偏有人愿意买。这就如同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当然,消费者不是傻子,价格高也肯定有高的道理。以草莓为例,为能出产高端优质草莓,日本高校单独开设草莓种植专业,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及财力,完全是矢志不渝要为草莓奉献终生的节奏,果品品质及价格的提升,自然就成了水到渠成。

就在不久前,日本天价草莓礼盒横空出世,总计108颗草莓被拍出150万日元(折合人民币9.7万元)天价,平均每颗售价约合人民币900元,足以惊掉众人的下巴。

如今,天价草莓的余温尚未散去,日本又有消息传出:日本栃木县农业大学近日宣布,将于2021年4月起开设全新草莓专业,力求为当地草莓种植业输出高端技术人才。

据介绍,栃木县是日本草莓生产大县,已连续51年稳居日本第一。可惜近年来,草莓种植接班人越发缺乏,成为该县面临的主要问题之一。

为此,位于栃木县宇都宫市的栃木县农业大学决定,将于2021年4月开设以草莓种植为核心的“草莓专业”。栃木县政府也将拨款670万日元用于新专业的开设,资金用途包括课程设置、校内设施修建以及新学科宣传等

栃木县农政部表示,开设与该县主要农产品相关草莓专业,主要是为吸引更多年轻人参与到草莓种植中来

对于日本青年而言,选择草莓专业,意味着其今后将大概率从事草莓种植相关工作,终其一生只为研究一种水果,将精品农业做到极致,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人傻”还是“钱多”?日本草莓凭什么卖900元一颗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