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掌“刻字”西瓜走红马六甲,滞销与畅销只在一念之间 - 中国水果门户

手掌“刻字”西瓜走红马六甲,滞销与畅销只在一念之间

未分类 要闻资讯
手掌“刻字”西瓜走红马六甲,滞销与畅销只在一念之间

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近年来,马六甲鸡场街一种手掌般大小的小型西瓜走俏市场,西瓜表面均被刻上祝福贺词,主要以大吉大利、一帆风顺、丰衣足食等四字成语为主,并以每颗10令吉(约合人民币17元)价格出售,慕名而来者络绎不绝。

据引领此项潮流的果商赖亿昌介绍,马来西亚生产的西瓜通常分为A、B两级,前者体积较大,主要出口海外市场,后者则因体积较小很难外销,不少人干脆因此丢弃。这在赖亿昌的眼中则是极大的浪费,因此三、四年前,他与几位商家商讨,专门面向果农采购小型西瓜,并以创意方式在鸡场街售卖。

经过一段时间摸索,他根据西瓜的形状在其表皮刻上不同的文字和图案,寓意吉祥,很快便收获了市场的热烈反响。随著长时间练习,他的技术也越发熟练,如今只需15秒就能在西瓜上刻出“马六甲”的字体,其他贺语也能在30秒内完成。

据他介绍,目前刻字西瓜主要为黑美人及无籽瓜两种。其中黑美人属长形,无籽瓜为圆形,若刻上贺语,需要事先观察西瓜的形状方能下刀。鉴于英语中,西瓜“watermelon”音译为“我的美人”,加上西瓜本身甜美多汁,他因此将售卖的产品命名为“网红美人”。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缅甸西瓜出口中国“遇冷”,价格下滑超20%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