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发霉一点点,还能不能吃? - 中国水果门户

水果发霉一点点,还能不能吃?

热门新闻
水果发霉一点点,还能不能吃?

节俭是美德,可有些节俭却暗藏危机。比如水果发霉变质了一点点,我们习惯于削掉坏掉的部分,余下看似没事的部分继续食用,可这样做,真的好吗?

要知道,导致水果腐坏的霉菌,生命力异常顽强,即使生存环境不利,也能长期潜伏。一旦有机会,便会朝气蓬勃,大肆繁殖。不管是冬天,还是夏天,甚至在冰箱的保鲜层,都会有它的踪影。 只要条件适宜,无论什么水果,都有发霉的可能。 

此外,这种由自身霉变引起腐烂的水果,即使将霉变部分切除,也不能确保平安无事。

水果一旦长出霉菌,各种微生物,特别是各种真菌会在腐烂的水果中加快繁殖,并在繁殖过程中产生各种有害物质,这些有害物质又不断从腐烂的部分通过水果的水分渗透,导致整颗水果被污染,所以即使剩下那些看似未腐烂的、完好的果肉其实也已经被细菌、真菌侵染,只是用肉眼看不到而已。 

需要指出的是,一般导致水果发霉的霉菌种类为展青霉,它会分泌展青霉素,误食将会引起肠道功能紊乱、肾脏水肿等,尤其是肠胃敏感人群。 

展青霉一旦侵入果汁,即使清洗干净,也只能消除一部分毒素,无法彻底灭菌。因此,除非是正常发酵的食品,无论是水果还是其他,只要出现发霉迹象,最好不要继续食用,毕竟,身体健康更为重要。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气死人”的水果果篮:14个水果7个坏,一半儿都是硬纸板!属缺斤少两,还是虚假宣传?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