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中国疫情影响,马来西亚“猫山王”身价大跌

外贸新闻 要闻资讯
受中国疫情影响,马来西亚“猫山王”身价大跌

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继中国新型冠状病毒于中国爆发以来,当地“猫山王”榴莲价格及销量全面下挫。

报道称,受疫情影响,中国消费者最大限度减少外出需求,不愿出门购物,致使马来西亚“猫山王”榴莲被殃及池鱼,销量及价格均受到重创。

当地榴莲业者表示,自中国疫情爆发以来,马来西亚“猫山王”榴莲订单量锐减超过一半,这同时导致当地液氮榴莲库存大增,鉴于未来前景尚不明朗,不少业内人士也纷纷减少采购数量。

据了解,上月初马来西亚“猫山王”收购价曾一度攀升至每公斤60令吉(约合人民币103元),如今受疫情影响,中国市场需求量大减,目前价格已跌至每公斤40令吉左右。

业内人士表示,中国是马来西亚榴莲最主要的消费市场,由于当前有不少中国民众隔离在家,致使榴莲市场购买力大减,对于马来西亚榴莲业而言,无疑是巨大打击。除此之外,目前货运码头的相关工作人员也无法正常开展工作,即便出口的榴莲能够运抵港口,也无法保证能够顺利通关。受此影响,目前当地液氮榴莲库存量激增,预计要等到中国市场恢复正常后,才能陆续实现出口。

业内人士同时表示,如若疫情在短时间内无法得到有效控制,预计年中榴莲价格仍将继续下滑。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甘榜榴莲“变身”水果之王!马来西亚“猫山王”品种占比或超5成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