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脐橙市场情况不利

热门新闻
加州脐橙市场情况不利

一位行业代表称,如果中国不立即降低报复性关税,加州脐橙将比上一季表现更差。

加州柑橘共同市场(CCM)的克里默(Casey Creamer)说,脐橙最近几周价格甚至低于去年,他将这种情况归因于中美贸易战的持续影响。

CCM先前将2018-19年描述为历史上最糟糕的年份之一,大量的国内收成加上贸易问题和大量进口严重打击了价格。

克里默在接受FreshFruitPortal.com采访时说,今年加利福尼亚脐橙的起价与上一年非常相似,但随着收获的水果增多,其价格开始下降。

他说:“目前我们看到价格远低于上个季节,而且今年植株质量比去年有所提高,但脐橙产量和口径都较小。”

他认为与中国的局势是价格不佳的“第一原因”。在2018年对加利福尼亚脐橙的关税大幅提高,从20%增至70%(包括增值税)。之前中国一直是加州脐橙最大的出口市场之一。

“中国是一个重要的出口市场,而出口量的减少意味着我们现在正试图将更多的量转移到其他出口市场或将其转移到国内市场。”

“供求的微小变化可能会产生很大的影响……我认为本季节我们拥有的是更多的供应,这使我们的价格远低于生产成本。所以现在肚脐种植者正在赔钱。”

克里默补充说,尽管实行了相同的关税,但本季度对中国的出口同比仍更低,中国进口商将有时间寻找替代产品。他希望与中国签署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将于2月15日生效,这可能导致取消或降低对加利福尼亚脐橙的关税。

虽然该协议没有提及报复性关税,但中国确实有义务购买更多的美国农产品,而克里默说,这样做可以使中国有动力降低对其进口商的税收。

他说:“目前是出口旺季的开始阶段,如果市场开放,关税降低,数量开始增加,那将解决很多问题。”

“但如果预设的情况没有发生,而且中国不履行承诺,那么我们正在面临比上一年更具灾难性的季节。”

他指出,最近与日本实施的贸易协定使美国与其他脐橙供应处于平等的竞争环境,并导致对该市场的出口增加。此外,韩国市场也表现有利。但是,这两个市场都无法弥补去往中国的大幅削减。

不过柠檬和橘子的市场情况正在改善。

克里默说,由于来自南美的进口量减少,橘子价格普遍高于上个季节。他说,但是进口增长的趋势仍然令人担忧。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真惨!羊毛党26元“薅走”4500斤脐橙,水果网店因标价失误惨遭“闭店之灾”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