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吨缅甸西瓜驰援湖北

热门新闻
270吨缅甸西瓜驰援湖北

中国疫情发展,牵动着各国人民的心。近日,中缅水果行业携手捐赠270吨缅甸西瓜支援湖北,共9辆满载西瓜的货车浩浩荡荡驶向咸宁、荆州等地。

据了解,中国是缅甸西瓜主要出口市场。每年初春时,近9成的缅甸西瓜会从畹町发送至中国各地。受新冠肺炎影响,如今畹町西瓜出口被按下了“慢进键”。

据中新网报道,自疫情爆发以来,畹町长合商贸有限公司一直在积极联系湖北方面,想向其捐赠水果。2月9日,公司与湖北省咸宁市慈善会和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荆州市物业管理协会取得联系,并达成捐赠协议,确定把150吨西瓜送给疫情防控期间的湖北咸宁困难民众、居家隔离人员和一线防控人员,120吨西瓜送给湖北荆州的小区居民和一线防控人员。

畹町长合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此次捐赠的西瓜由其与缅甸瓜农合作种植,往年这个时节正是中国市场的热销季节。只有早日打赢抗击疫情的战役,畹町西瓜生意才能真正恢复正常。

在得知该公司的捐赠意向后,中缅水果互助会主动提出要承担运费。据悉,中缅水果互助会是由中国的水果商人、缅甸华侨和缅甸瓜农组成的一个民间组织,是将缅甸瓜农与中国消费者紧密联系的纽带。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手掌“刻字”西瓜走红马六甲,滞销与畅销只在一念之间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