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对华出口受疫情影响

热门新闻
智利对华出口受疫情影响

针对中国冠状病毒爆发期间的智利对华出口情况,智利出口商协会ASOEX发布了一份报告,详细说明了潜在损失。

智利的樱桃业受到最大影响。“如果目前的趋势继续下去,樱桃出口商可能会损失 7000万至8000万美元。”包括其他水果的出口在内,这一数字可能达到一亿美元。

该协会还确认,上海和天津的港口因大量冷冻肉而十分拥挤。

目前该行业正专注于营销工作,以将其果实推向中国市场并尽快销售。 ASOEX说,努力之一是“通过在线购物来减少水果的消费量”。该行业表示,由于缺乏劳动力和后勤障碍,电商销售一直很缓慢。

智利向中国各地的医院和中心捐款。它的第一批捐赠物资包括1,000箱1.5公斤蓝莓,“定于2月10日当周到达位于上海的肺科医院”。

智利樱桃面临困难,行业寻求确保维持植物检疫条件

2月5日,智利农业主管部门报告称,疫情导致市场渠道复杂,至少有1500集装箱的樱桃无法出售到中国市场。 Emol的Ricardo Ariztia在这份报告中说,由于大量樱桃开始变质,这种情况“引起高度关注”。

ASOEX说,智利的樱桃品种很多,例如里贾纳(Regina)品种,没有足够长的收获后时期来维持港口的备用。进入市场后,此类品种可能会比其他品种受到更大的影响。

ASOEX总裁罗纳德·鲍恩(Ronald Bown)表示,随着形势的变化,该行业正在“不断评估市场,并且正在与其在中国的代表进行对话”。

报告称:“业界担心运送到中国的水果目前为1,600个集装箱”。有59个是蓝莓,173个是樱桃,872个是李子,387个油桃,30个鳄梨和134个食用葡萄。该协会补充说:“仍然很少有集装箱被运回智利的情况”。

减轻损失的努力

ProChile首席执行官Jorge O'Ryan在上周的Fruit Logistica上表示,智利目前正试图通过将货物转送至亚洲其他国家来减轻损失。 ASOEX表示,水果行业正在与亚洲其他市场以及中国本身的不同入境口岸合作,以将其货运作为替代产品。

此外,据出口商协会称,该行业已与直接从事装运工作的人员保持联系,“以确保为水果保持低温”。

彭博社上周报道,随着中国对智利食品的购买量暴跌50%,各种智利出口商品在中国堆积如山。在撰写报告时,中国当局每天从智利接收30至50个集装箱,而通常每天要接收200至350个集装箱。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智利开发葡萄新品种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