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应对干旱制定新举措 - 中国水果门户

智利应对干旱制定新举措

热门新闻
智利应对干旱制定新举措

干旱在世界范围内造成生产问题,在智利变得越来越棘手。因此,该国的水果产业正在制定新的举措来应对干旱造成的损失。

智利研究所INIA的研究员亚历杭德罗·安东尼(Alejandro Antúnez)最近启动了一个项目,为该国的主要水果鲜食葡萄和鳄梨管理水资源。

他向FreshFruitPortal.com解释了即使面对干旱也可以创建更高效​​,生产效率更高的系统的过程。

他说,该项目的目标是“提高水生产率,这是通过提高我们用一立方米水可以生产的产量来实现的。”这样一来,生产者就可以从他们所拥有的稀缺资源中获得最大收益,这是威胁智利农民收成的普遍问题。

Antunez说:“该行业正在努力通过主要是直接减少从地面上的蒸发,然后减少植物为这些农作物所必须进行的蒸腾过程而不会影响果实的质量,并希望不降低产量,来减少对灌溉的依赖。” 

INIA的项目于2018年首次启动,迄今已成功减少了该行业的用水量。他说,例如,“在鳄梨的情况下,我们的用水量已接近行业标准的几千公斤。”

减灾项目在实践中如何运作

然后,安特内斯详细介绍了该项目为减少用水而制定的三种策略。

首先是行业所称的滴灌系统,其中30厘米长的管子将精确量的水释放到植物上。生产者还开始在鳄梨树的根部实施覆盖或塑料覆盖,以减轻水分流失。

Antunez说道:“我们使用的可能产生最大影响的做法是使用封闭的塑料管进行灌溉,但是从成本效益的角度来看,覆盖/塑料的组合才是最有意义的。” 

当被问及实地实施各种实践是否对水果质量产生影响时,他告诉我们实际上是相反的情况。他解释说,灌溉系统通常会更好地保护水果,而不是降低质量。因为风不会那么容易地进入植物,从而产生更高质量的果实。

但是,现在该行业面临的挑战是,可能难以大规模实施该战略。认识到该系统的局限性,Antúnez说该系统的结构使其很难在丘陵地区使用。

此外,由于该季节的强风,“塑料无法在整个冬季保持”。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