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摊“无接触”售卖,7天卖出近7万元!

要闻资讯
草莓摊“无接触”售卖,7天卖出近7万元!

疫情突如其来,将果蔬行业打了个措手不及,一切似乎都乱了套,但好在办法总比困难多,比如“无接触”售卖应运而生。

据中新网报道,近日,四川绵阳涪城区内一个个无人值守的草莓自助售卖点成为了新晋网红。短短7天内,这些售卖点总计售出草莓4200余斤,营业额近7万元,可谓成绩斐然。

报道称,绵阳市涪城区丰谷镇清水村中,季和颐丰农业有限公司拥有草莓种植基地24亩,建有14个草莓大棚,草莓年产量约5至6万斤,品种包括奶油草莓、巧克力草莓等。

往年,每到春节后,都是当地草莓采摘、销售的旺季。今年却受疫情影响,园中的寥寥无几,草莓遭遇了滞销难题。

为帮助滞销草莓打开销路,清水村支部集思广益,想到了“无人摊位”的销售办法。随后立刻发动亲朋好友联系各小区物管,自2月10日起,在绵阳部分小区门口,一个个无人值守的草莓试销点纷纷设立起来,截至2月17日,总数已达到27个。

据悉,每个草莓自助售卖点都配有展示摊、标识牌、收款码以及几篮新鲜草莓,且摊位上会摆放一篮新鲜草莓供消费者试吃,可以先尝后买。如此一来,既有效减少了售卖接触,又让市民吃上了新鲜草莓,还能解决滞销难题,可谓一举三得。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售卖点无人值守,但据中新网报道,草莓上市期间未出现过少付或者未付款现象。目前,清水村同时打通超市销售渠道,近期将会有部分超市上架清水村草莓。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研究表明蜜蜂偏爱草莓田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