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水果行业受中国疫情影响

热门新闻
秘鲁水果行业受中国疫情影响

秘鲁水果出口商协会ADEX报告称,秘鲁水果行业正面临冠状病毒持续爆发的复杂性。

ADEX总裁埃里克·菲舍尔(Erik Fischer)在周四发布的新闻稿中说:“在我们3月和4月的数据中,影响更加明显”。中国是秘鲁第一大水果出口目的地,这解释了在未来几个月的预测中,数字发生了巨大变化。

根据FreshFruitPortal.com上周的报道,在疫情引发的连锁反应中,秘鲁的邻国智利也经历了向中国出口的动荡。

2019年,中国占秘鲁矿产,鱼类和木材以及农业的市场份额最高,是秘鲁的第七大目的地。

该协会的研究部门表示,中国消费的秘鲁商品大大减少。经济学家一直在分析中国的情况,以了解该病毒对全球市场的长期和短期影响。

菲舍尔说,整个三月份,全球的预防措施可能对贸易状况产生很大影响。他补充说,航班被扣留和停止,海上货运船的停工以及贸易伙伴之间的长期谈判的建立,将影响供应链以及许多与向该国出售货物有关的公司。

“这种影响肯定会在整个时空范围内延伸,并以其所具有的含义延伸到世界不同地区。这样,这种情况的经济影响将大于简单的贵金属价格下跌和上涨。”

当前和未来对秘鲁出口的影响

冠状病毒的经济影响的复杂性仍有待完全理解,但其深远的性质不可否认。

ADEX还向行业通报,与中国进行贸易的公司无疑会受到这种情况的不利影响。对于秘鲁来说,这意味着如果一家农业公司将葡萄和芒果运送到中国,如果运气好的话,其货物将被转至欧洲市场。

在某些情况下,订单将被完全取消。菲舍尔提醒我们,拉美国家的出口商正在与生产商一起努力,使他们的水果成功进入中国市场。

他说:“包括ADEX在内的八家公司参加了2019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农历新年促销活动。今年估计为各种产品(芒果干,蓝莓和巧克力)创造了200万美元的收入。”

最后,ADEX补充说,去年1月对中国的进口达到9.49亿美元,比去年12月增长5%。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秘鲁蓝莓2019年出口达8.44亿美元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