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猫山王”榴莲价格“跳水”近三成! - 中国水果门户

马来西亚“猫山王”榴莲价格“跳水”近三成!

要闻资讯
马来西亚“猫山王”榴莲价格“跳水”近三成!

中国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球对华贸易的每一根神经。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当前正值榴莲产季尾声,猫山王价格理应调涨,可惜受病毒肆虐影响,中国游客数量骤降,间接导致猫山王榴莲价格缩水两至三成。

马来西亚媒体报道称,受新冠疫情影响,中国旅行社出境游项目已被悉数取消,马来西亚旅游业收入锐减,榴莲价格也受到牵连。

当地一位榴莲业者表示,当前正值榴莲季节尾声,产量日趋减少,按照以往情况来看,榴莲价格本应水涨船高。

但今年的情况大为不同。据了解,两周之前,猫山王榴莲价格每公斤约为85至95令吉(约合人民币143元至160元,具体视等级情况而定),如今价格已明显下调。

据这位榴莲业者介绍,现在猫山王平均每公斤只售50至78令吉左右,其中A等级为每公斤50令吉、AA等级每公斤60令吉、AAA等级每公斤78令吉,价格下滑幅度高达20至30%。

另一位水果从业者也表达了类似观点。他认为,中国游客的大幅减少,致使榴莲需求降至冰点,其摊位的榴莲价格也因此下滑两成左右。不过,他同时表示,鉴于产季目前已步入尾声,此后榴莲产量将越来越少,即使价格仍将下滑,但空间已然不大。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疫情致泰国水果出口业受牵连,榴莲、山竹、龙眼等恐受挑战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